游泳世锦赛仿佛身在巴黎 法国追星族追星最疯狂

2013年07月31日12: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陈思彤 如果不是到处飘扬着“BCN2013(巴塞罗那2013)”的字样,在巴塞罗那的世锦赛赛场里,你一定会认为自己身处巴黎。大概是因为西班牙和法国离得比较近,疯狂的法国游泳迷大批聚集到西班牙来看比赛,而他们追星的疯狂程度也是其他国家的人难以企及的,在运动员出口等待采访的记者算是彻底见识了一下。

  比赛刚刚结束,运动员出口处已聚集了大量法国的泳迷,他们装备相当齐全,脸上画着国旗,身上穿着印有法国队国旗的队服,手里还拿着小国旗,还有一位四五岁的小女孩,身穿彩色比基尼,披着一面国旗,相当引人注目。最聪明的还是两个小男孩,他们身穿巴萨的球衣,估计是想博得志愿者的认同,给他们开开绿灯。每出来一名法国运动员,粉丝们就蜂拥而上,合影、签名,得到满足的泳迷会兴奋地又叫又跳。一个身穿白色短袖上衣的小伙子后背已经签满了运动员的名字,记者粗粗认了一下,法国队大部分主力的名字这小伙子应该都凑齐了,不过他还是执著地等在门口,不停地用照相机纪录下从里面走出来的运动员的一举一动,那个痴迷的劲头就别提了。记者本想和这几位痴心的泳迷聊几句,没想到他们有点不待见,因为他们要牢牢盯住出口,可不能放过一个心中偶像。有意思的是,这些法国泳迷似乎也只对本国运动员感兴趣,其他国家的明星走出来,他们自动闪出一条道,很少有人上去合影签名的。

  赛场内,法国观众也做足了文章,大半个赛场全都飘扬着法国国旗,法国游泳队倒是也争气,在击败美国拿到男子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后,法国观众兴奋地在看台上跳起舞来,完全把西班牙当成了自己的主场。

  (巴塞罗那7月30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