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乒“回”主场轻松胜 望全运卫冕女团心没谱

2013年07月28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2013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28日展开常规赛第9轮争夺,重新回到广安体育馆征战主场比赛的北京控股女乒直落三盘击败积分不相上下的金华银行俱乐部女队,重归胜利轨道。

  北控女乒首盘单打派出老将郭焱对阵年轻国手杨杨,前者以12:10、11:4、9:11、11:8获胜,而这也是主队当晚唯一局分有失的一盘比赛。

  丁宁第二盘出场,迎战国乒黑马、年轻的削球手胡丽梅。3月初国乒在鄂尔多斯举行“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时,后者正因两次击败前女乒单打世界冠军丁宁而一举成名。5月的巴黎世乒赛上丁宁打破“黑马神话”,而28日的这场乒超对阵也延续了同样的实力对比,丁宁以11:7、11:9、11:3获胜。

  第三盘双打比赛,李天一和郭焱的“一带一”组合以11:8、11:6轻松击败全新人上阵的周欣彤/刘鑫,为主队锁定胜利。

  北控女乒主教练闫永国赛后半开玩笑地说:“还是自己的主场好啊。”此前两轮在贵阳举行的“主场”比赛中,北控的姑娘们在长途劳顿和高原环境的双重压力下先后对阵八一、大同两支劲旅,均败下阵来。

  三天后的第10轮比赛结束后,乒超将暂时休赛,为全运备战留出空挡。同样作为北京女队主教练的闫永国告诉记者,他们将租用国家队场地进行备战训练,不过曾经拿过全运会乒乓球女团三连冠的这支队伍,这次给自己的目标并未放在卫冕上。

  “四年前那届全运会时我们还有张怡宁,现在不同了,”闫永国说,“这次夺冠的压力给男队了,我们女队把配角做好。以前周指导(周树森)带队时北京女队能拿两块金牌,现在我们争取一块就不错。”

  全运会乒乓球设满全部7项比赛,而丁宁作为北京女队目前的顶梁柱,将参加女团、女单、女双、混双四项比赛。接受采访时,这名23岁、生于黑龙江的姑娘说:“没有哪一项必须拿,拿到哪一块金牌我都会非常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