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21年憧憬终圆梦:巴塞罗那夺冠是莫大荣誉

2013年07月28日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微博]讯(记者郑楠)在昨天的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冲以544.95分问鼎,成为史上第二位获得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首位三连冠的选手是上世纪70年代活跃在跳板上的美国名将博格斯。另一位中国选手秦凯[微博]第三跳出现失误,最终名列第五。

  昨天的三米板决赛可谓惊心动魄,尽管前两跳何冲都是全场最高分,但在第三跳却出现失误,三跳过后跌至第三。好在随后两跳何冲发挥出色,重返榜首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同样在第三跳出现较大失误的秦凯仅获第五。

  拿到冠军后,何冲不仅成为历史上第二位获得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同时也圆了自己多年的一个梦:“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巴塞罗那,感觉还是不错的。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通过录像看了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时我就知道了这里,对这个地方也蛮憧憬的。经历了21个年头,能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拿到冠军,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荣誉。”

  伦敦奥运会上马失前蹄让何冲很受刺激,这也促使这位昔日的“难度王”向更高的挑战发起冲击。此番出战世锦赛,何冲将此前难度系数3.0的205B换成了难度系数3.5的207C,这一跳也成为他问鼎的关键一跳,“这个动作才练了一个月左右,是我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用。今天我的207C跳了89分,一下就把之前307C失去的分数拉回来了,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勇气。”

  在女子水球比赛中,中国队以10比11憾负荷兰队,无缘八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