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球外教:问题出在一人身上 如果主力都在就好了

2013年07月27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队员们打得是挺努力的,但是失去了进入八强的资格,也挺遗憾的。”7月27日,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水球16进8淘汰赛上,中国队迎战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时以10-11的一球之差无缘八强。赛后,俄罗斯外教亚历山大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经过了小组赛的两胜一负之后,中国女子水球队以B组第二名的身份挺进淘汰赛。今日与北京奥运会冠军荷兰队正面交锋以争夺前八强资格。作为上届世锦赛第七名获得者,荷兰队此番在小组赛中以两分之差负于西班牙队、战平俄罗斯队而位列小组第三,目前状态看似平平但作为昔日世界强队实力仍不容小觑。

  果然在第三节落后的中国女水步步为营,但却在8平后连丢三分。虽然马欢欢连进两球,但还是以一分之差遗憾不敌对手惨遭淘汰。四分之一决赛上,荷兰队将迎战匈牙利和英国队之间的胜者。

  其实在第四节的最后十几秒时中国选手一度拥有持球机会,却没有能够及时出手,对此亚历山大也很是惋惜,点名批评了此前是得分功臣但也是“生也萧何败也萧何”的某位队员:“守门员杨珺[微博]表现挺好,欢欢的表现你们大家也看见了。问题主要是出在马欢欢身上,她的持球时间太长了,没能及时传给其他身边并没有对手在防的队友。

  谈到中荷两队的差距有多大时,亚历山大分析说:“这个主要是对手的身材比较高大,都在1米8几,体重也大很多。中国队员相比之下要弱一点。主要是六打五的情况下不是太好。”

  同时,阵容上面的新老交替也是告负的原因之一,“基本上参加奥运会的主力队员都在。但还有几个主力队员因为伤病没能参加比赛,如果她们能来结果可能会好很多。”这样一来,上届世锦赛亚军的中国女子水球队也就结束了本届世锦赛征途,随后亚历山大教练透露队员们将回地方全力以赴准备全运会,至于自己跟国家队的合作是否继续,“这个问题就要听领导的了。”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