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坛名宿:转型关键在于不怕输 赌邹市明获胜

2013年07月27日14:59  北京晚报

  今晚,邹市明[微博]将在澳门展开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拳击赛,这也是他转型的关键一战。关于他向职业拳击转型,中国拳坛名宿王国钧的观点是:“真正的转型在于根据相应技术要求的改变,拥有一个强大的内心,职业转型更在于不怕输。”

  迎战奥特加是对邹市明的一大考验,这是他第二场职业拳击赛,而且从原来的4回合升至6回合,难度无疑增大了,邹市明能赢吗?这恐怕是普通拳击迷想知道的。王国钧爽快地说:“我赌邹市明第二场比赛赢!因为他必须赢,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又是第一次6回合比赛,这关乎他未来的前程,以及未来这个团队在职业市场的开发,各方面都会有利于邹市明取得胜利。”

  接着,大家就更关心他怎么赢,也就是说他以前那种游离式打法如何改变,他能否向职业拳手成功转型。王国钧说:“职业拳赛要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这是立足之根本。邹市明的确应该转型,找到适合职业拳赛的自己的风格。不少人说他步伐、站位、出拳、进攻等方面都要转型,我倒认为更关键的是他能否做到想赢不怕输,这才是向职业拳坛转型应该具备的强大内心。首场比赛,他完全可以控制比赛,但很怕输,所以浪费了太多的精力。他怕输就会导致动作不到位,有过度反应。第二场更关键,自己对胜利包含的丰富内容应该更清楚,可见心态的把握很重要。”

  那么如何进行心态转型,而且这个心态转型如何影响技战术体系。对此王国钧说:“这是一个职业拳击的境界问题,邹市明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不怕输不等于不在乎,转型关乎他能否展示出相应的技术和手段,在有限的时间之内采取有效的措施。罗奇这个团队很棒,也会给他经营好外围,邹市明肯定会有变化,因此今晚的比赛肯定比首场有味道,有看点,更刺激。”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