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运射箭赛邢宇欲冲奖牌 上届首轮出局留遗憾

2013年07月27日13:39  法制晚报

  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射箭项目将成为北京军团新的夺金点。

  第12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在辽宁开赛,目前,北京射箭队正在芦城体校备战。近日,队中领军人物邢宇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不排除比赛时发挥出色、冲击冠军的可能。”他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今年4月“出关”心态改变明显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邢宇和很多选手一样休息了一段时间。

  今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上,邢宇正式“出关”,夺得个人赛亚军,并带领北京男队夺得男团亚军;今年5月的全运会预赛,邢宇带北京队杀进决赛圈;今年6月在德清举行的全国射箭奥项赛上,邢宇把个人赛金牌收入囊中。此外,他在这几个月间还与国家队队友一起出战国际比赛,夺得世界杯上海站男团银牌和土耳其站混合团体金牌、男团铜牌。

  FW:你从4月起重返赛场,对自己的状态满意吗?

  邢宇:我感觉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但对比赛的把控能力有了不小的提升,这几次比赛的临场发挥还算不错。

  FW:奥运会上你只获得个人赛第13名,这是不是有点打击士气?

  邢宇:没有,正好相反,经历了奥运会,我的心态改变很明显,不再像过去那样容易被外界干扰,更能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觉得就是因为心态摆正了,所以现在打比赛我更加能够放得开。

  FW:上届全运会你首轮就出局,今年再参加全运会,是不是更想去证明自己?

  邢宇:其实并没有。对待全运会这样的比赛,还是要摆正心态,如果太想表现或者证明自己,反而不一定能够发挥好。

  比赛偶然性大没有刻意“追风”

  在4年前的全运会上,邢宇首轮出局。现在回头想想,如果比赛那天没有那么大的风,也许结局就会不同。竞技场上没有“也许”,好在邢宇获得了一次弥补遗憾的机会。

  FW:这3个多月的成绩是不是让你对全运会有了更大的期待?

  邢宇:最开始我给自己定的全运会目标的确是冲击奖牌,不过打完预赛之后,我把自己的目标降低了,只要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就行。当然,也不排除比赛时发挥出色、冲击冠军的可能(笑)。

  沈阳比赛场地那边风挺大,这对于射箭运动员的影响不小,偶然性也更大了,这要求运动员有很好的适应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FW:上次全运会你就是因为不适应大风天早早被淘汰,这次有没有做有针对性的训练?

  邢宇:去年备战奥运会的时候,国家队曾经专门到烟台一块有风的场地练过,所以对于大风天,我已经有了一些经验。现在在北京队,我们一天两练,每天的训练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不过我们没有刻意去有风的环境中训练,练多了恐怕会过犹不及,到时候还是得根据现场的情况应对。文/记者 李一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