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混合接力获泳联正式承认 2014短池世界杯首亮相

2013年07月27日04:2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去年伦敦奥运会,叶诗文[微博]在400米混合泳决赛中最后50米自由泳的速度甚至超越了男子冠军罗切特[微博],国际舆论哗然,有人呼吁让两人比试一场。现在,他们有了直接较量的可能。国际泳联昨天召开了技术委员会会议,宣布男女混合接力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根据规定,混合接力由两名男子和两名女子运动员一同参赛,长池比赛设有4×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短池比赛设有4×50米自由泳和4×50米混合泳,但是运动员分段成绩不能单独申请打破纪录,或者作为日后报名参赛的成绩标准。今年9月25日之后,国际赛场就可以正式引入男女混合接力项目,而它首次进入世界赛将是2014年的短池世界杯上,不出意外,2015年的喀山世锦赛也能看到男女选手同场竞技的景象。至于是否出现在奥运赛场,目前尚无定论。

  国际泳联执行总监马库莱斯库表示:“包括选手、教练和技术委员会在内的每一个人的共同感受就是,这将是非常有趣的项目,它包含了很多战术策略在里面。最重要的一点是运动员们都很开心,这个项目将会在选手中间大受欢迎,这也是我们选择它的首要标准。”

  此前,男女混合接力已经在世界杯短池赛、青奥会上亮相,去年11月的短池世界杯北京站作为试水比赛,当时刘子歌、唐奕[微博]、李夏延、程飞轶[微博]参加了混合泳接力,大家的共同感受就是“好玩刺激”,但由于参赛队伍不多,战术上的趣味与实用性并未充分体现出来。现在这一项目得到官方的正式承认,名将张琳[微博]表示支持:“这个项目不错!但是现在还没确定怎样安排棒次,我想这应该是很精彩的一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