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3名运动员获全运决赛资格 赛事未开幕已夺两金

2013年07月27日01:30  重庆晨报 微博

  重庆晨报讯 (记者 黄德强)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31日在辽宁省拉开战幕,昨天重庆市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在重庆市体育馆举行。虽然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还未打响,但凭借李雪芮去年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的羽毛球[微博]女单金牌,以及重庆女子竞走队和男足U20代表队在全运预赛阶段的出色表现,重庆代表团至少已取得2金1银2铜的成绩。

  143名运动员获决赛资格

  第十二届全运会共设31个大项350个小项,将有38个代表团的近万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届辽宁全运会,我市共有299名运动员参加了游泳、田径、射击、举重、足球、篮球等17个大项148个小项的预赛。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运动员代表陈卓、教练员代表刘犇先后上台宣誓,此外运动员代表渝丽娟宣读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倡议书。

  在征战全运的299名参赛队员中,共有143名运动员在14个大项75个小项上获得了本届全运会的决赛资格,运动员出线率达到47.8%。 据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在誓师大会上透露:“我市全运会参赛队员在预赛赛场上表现总体平稳,部分项目表现优异,特别是女子竞走队发挥出色,获得20公里团体银牌,为我市代表团夺得了首枚‘十二运’奖牌。足球男子20岁以下(U20)组预赛出线后确保至少获得了两枚铜牌,实现了足球项目在全运会上的突破。”

  尚未开幕重庆已夺两金

  按照《第十二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规定,十二运的金牌大体由4部分组成,即十二运比赛成绩+伦敦奥运会比赛成绩+温哥华冬奥会成绩+全运会冬季项目比赛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于1996年奥运会前出台了“将奥运会奖牌带入全运会”的举措。进入21世纪,奥运金牌也从原来的1枚奥运金牌=1枚全运金牌,变为1枚奥运金牌(个人项目)=2枚全运金牌,而集体项目的奥运金牌,每名运动员都能为所属代表团带来1枚全运金牌。这样一来,现效力于八一队的重庆妹子李雪芮,凭借去年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在十二运会正式开幕前就已经为重庆代表团取得了两枚金牌。

  另外,为刺激三大球运动的发展,奖牌分配规则有了一些变化—————三大球项目冠军获金牌3枚,亚军获金牌2枚,季军获金牌1枚。第四名获银牌3枚、第五名获银牌2枚、第六名获银牌1枚,第七名获铜牌3枚、第八名获铜牌2枚、第九名获铜牌1枚。晋级8强的重庆男足U20已至少为重庆获得了两枚铜牌。加上女子竞走队(一枚银牌)和男足U20(至少两枚铜牌)的成绩,目前重庆代表团的奖牌榜上已有2金1银2铜入账。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