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既然那么多人生气 我们就不拿那么多金牌了

2013年07月25日16:0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对于中国羽毛球[微博]队来说,上一个奥运周期始自2009年印度世锦赛,止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果是,中国队在20个世界级单项锦标争夺中,拿回了19个,以至于江湖上屡传羽毛球要被踢出奥运会。

  “金牌拿了那么多,很多人生气啊!”近日,在国家羽毛球队与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上,总教练李永波妙语连珠,还耐人寻味地说:“既然那么多人生气,我们就不拿那么多了!”

  团体必须拿下

  单项拿不拿看自己

  李永波说:“新周期开始后,我反复和教练、队员说,今后单项赛,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就行了,拿几个冠军都无所谓,但团体赛冠军势在必得,因为集体荣誉高于个人荣誉。”

  至于即将开战的广州世锦赛,李永波希望外界不要期望过高,一是目前球队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二是今年是全运年,此外,还有不少队员的状态并不好或伤病未愈。“至于最后拿几个,心理底线是不少于3个就行。当然,队员如果真有能力,能拿更多,你也不能不让他拿,不能因为外国人不想让咱们拿,咱们就让了不是?”

  不因金牌受关注

  羽球受欢迎,因为上手容易

  中国羽毛球队金牌拿少了,还能吸引那么多关注吗?李永波并不担心:“那么多人喜欢羽毛球,并不是因为喜欢我李永波或者林丹,而是因为羽毛球……上手很容易,参与度很强,打不好也不用花很多时间去捡球。”据悉,未来国家队将更注重羽毛球运动的全民推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