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铁三赛焦彩萍夺冠 396名运动员参赛

2013年07月25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嘉峪关7月24日电记者王燕报道: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13年嘉峪关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日前在万里长城的最西端嘉峪关市落幕,这也是戈壁明珠嘉峪关市连续第八年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

  本次赛事有美国、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中华台北17个国家和地区的396名运动员参加。作为全运会最后一站积分赛,国内名将也悉数参赛。比赛分专业、业余两大组别,其中专业选手74名,境外运动员30余名,专业组又分洲际杯赛和全国冠军杯赛;业余组设全程、半程、体验、骑跑两项和水陆两项5个组别。

  男子优秀组比赛中,来自匈牙利的卡马斯·托斯以1小时50分44秒的成绩将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冠军收入囊中,八一开喜队姜智航以1小时51分06秒的成绩位列第二,姜智航、刘忱、苗浩分获全国冠军杯赛男子优秀组前三名。女子优秀组比赛中,东道主甘肃队的焦彩萍发挥出色,以2小时05分46秒的成绩夺冠,八一开喜队张一获得铜牌。焦彩萍、张一、仲梦颖分获全国冠军杯赛女子优秀组前三名。

  从2004年嘉峪关首次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开始,9年来该项赛事不断发展壮大,每年都吸引到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参赛,铁人三项赛目前已经成为嘉峪关的城市名片,办赛水平也逐年提升,体育设施建设更加完备,铁人三项赛带动了这里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