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启动 将收录优秀作品集

2013年07月24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影视与体育文化创新媒体论坛暨2013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启动仪式”7月24日在京举行。来自传媒、影视等各方专家,就青年人与体育视频、体育电影现状与发展、新媒体与新传播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讨论。

  主办单位强调,以“影视与体育文化创新”媒体论坛的形式启动2013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目的是邀请各方专家,为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和体育文化创新献计献策。活动邀请了影视界、运动员、教练员及体育传统媒体、体育新媒体的代表参与,在关于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的论坛上,代表们各抒己见,其中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北京晚报》体育部主任袁虹衡、北京七维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辰等从各自角度分析了目前国内体育影视媒体的现况。

  “体育文化工作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体育文化工作,是我们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必然要求,是政府提供体育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内在推动力,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宣传推广和传播体育事业,有着重要作用。”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强调,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和载体,鼓励、吸引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工作实践,创作各种形式、更多更好、以体育为内容和题材的视频作品,弘扬体育精神,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丰富体育的内涵。张海峰表示,希望以这个活动为平台和载体,鼓励、吸引社会各界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工作实践,创作各种形式、更多更好、以体育为内容和题材的视频作品,弘扬体育精神,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丰富体育的内涵。

  据了解,2013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面向全国征集各类体育微视频作品,单位和个人均可报送作品参展。参展作品分为剧情类、纪实类和综合类3大类,所有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在展播活动官方网站暨主播平台播出,优秀作品将在地面巡展活动中展播,并收录于《2013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优秀作品集》。展播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2013年7月至2013年11月30日。

  当日,展播活动官网暨主播平台正式开通,参展单位和个人可通过访问官方网站了解展播活动详细情况,下载展播活动须知和报名表、版权声明等。为保证展播活动顺利进行,展播活动组委会还将邀请来自体育、影视、传播、文化研究等各领域专家和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对展播活动进行专业指导和创作辅导。

  主办方介绍,2012年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高校、部队、体育、影视、传媒等各行各业,创作了众多优秀作品参加活动,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生动展现了体育的魅力。2013中国体育微视频展播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承办。活动宗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探索体育文化创新,以新颖的形式,吸引社会和大众关注体育、参与体育,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推动体育文化工作开展。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