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洛夫加盟乒超不犹豫 与球迷切磋有点较真

2013年07月24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奥恰洛夫(右)与大家交流不存在障碍奥恰洛夫(右)与大家交流不存在障碍

  广东陈静男队引入德国队(微博)男二号

  2013赛季中国乒超联赛吸引了不少海外高手加盟,其中,广东陈静男队成功引入德国队二号男单奥恰洛夫,尽管他目前只能通过肢体语言以及英语与队友交流,但是有机会来到中国参加联赛,他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与球迷切磋有点较真

  今晚,广东陈静男队将在佛山主场迎战由王皓领衔的八一俱乐部。赛前,广东陈静男队先与球迷进行了一场趣味互动比赛。德国外援、伦敦奥运乒乓球男单季军奥恰洛夫和两名队友尹航、刘吉康轮番上阵,对球迷的合影要求更是来者不拒。参加过亚欧对抗赛等商业比赛的奥恰洛夫对与球迷互动活动并不陌生,不过,在与第一位上阵切磋的球迷对打前,他还是认真地拿着流程与教练兼翻译王志交流。一局11分的比赛,按活动规则,奥恰洛夫需要让对手9分。比赛从0比9开始打,结果这个较真的德国小伙子一上来连得3分。在教练和队友的善意提醒下,他才反应过来这只是一个与民同乐的互动,赶紧改变战术好让球迷得分。终于,这位德国高手连续负于两名球迷,球迷赢球大呼过瘾。

  今晚尽力争取击败王皓

  “我在伦敦奥运会后就萌生了加盟中国乒超联赛的念头,我先后请教过波尔、马龙和张继科,他们都对这个联赛有很正面的评价,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来到这里。”作为德国队二号男单,奥恰洛夫被视为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之一。一开始,上海男队有意引进他,后来由于队伍希望通过乒超备战全运会,因此取消引援计划。在王励勤的牵线下,奥恰洛夫加盟广东陈静俱乐部。“波尔跟我说,中国的联赛有最强的对手、最好的比赛,如果我每一场比赛都能全力以赴,对我的提高帮助非常大。”奥恰洛夫确实做到了,在上两轮角逐中,他均为队伍贡献了两分。在今晚的角逐中,奥恰洛夫有机会与三届奥运会亚军王皓对垒,“王皓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我和他最近的交手记录是1胜1负,我会尽力争取击败他的。”

  奥恰洛夫会在中国逗留约三周,从本月9日融入队伍到现在,他感觉良好,“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教练和队员对我都很好,所以我也能打出好球。”他坦言,平时参加国际比赛来来去去就跟中国男队几名主力过招,乒超不少比赛都是“遭遇战”,他和对手此前从未交锋。奥恰洛夫与教练的交流并不存在障碍,因为主教练王飞精通英语,而教练王志通晓德语,而在与队友沟通时,奥恰洛夫不时说出几个英文单词,再配以肢体语言。(文/图 本报记者 杨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