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提升运动员伙食待遇 每餐拍照网上发布接受监督

2013年07月24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大连专电 第12届全运会赛事尚未全面展开,之前的单项赛事中,运动员对饮食上“节俭”抱怨颇多。昨天记者从大连赛区组委会了解到,大连方面已在运动员餐标和场馆建设上有所提升。

  在上个月结束的全运网球团体决赛中,包括柏衍[微博]、晏紫等多位网球名将,纷纷发微博抱怨盒饭里的肉菜太少。本次单项决赛期间,记者了解到运动员对餐饮的抱怨已经绝迹。大连市沙河口区副区长孙悦婷告诉记者,这次两家运动员接待酒店都已提供真正意义上的运动员餐。“这次我们实地到两个运动员接待酒店看了一下,才了解什么是运动员餐。原来运动员需要的菜和我们自家炒的菜不一样。这次酒店提供纯牛排、猪排,这才能供应上运动员每天消耗的蛋白质。

  据介绍大连这次是政府拨款,为全运选手提高待遇。“现在大连市里给运动员原来的餐标提高了20元。”孙悦婷告诉记者。此外大连市政府牵头,减少了餐饮方面的流通环节,带有二维码的肉类产品直接从厂家到酒店,沿途都有质量追溯体系。

  据悉,大连组委会增加了运动员的满意度调查。每天实名调查30位运动员。“开赛几天来,两个酒店的满意度调查都是百分之百。这是有运动员签名的。我们现在每一餐都拍照、留样,并发到网上,接受运动员监督。”孙悦婷说。

  在全运网球团体赛期间,大连室内网球馆发生了漏雨事件。组委会告诉记者,这一个月间,组委会改进了室外场地的看台和室内场地的各项设备,花费65万元修缮了屋顶的多个漏雨点,增加了灯光照明,并加固了观众席的围栏。据悉,本次网球单项决赛也面向市民全程卖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