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林丹避开李宗伟 或与谌龙提前遭遇

2013年07月22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王浩明)2013年广州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2日进行了抽签仪式,备受关注的男单并未出现林李首轮对阵的结果,头号种子李宗伟坐镇上半区,而持外卡参赛的林丹则在下半区,四分之一决赛或与谌龙相遇。

  在男单签表中,林丹首轮对阵一名美国选手,第二轮或与5号种子、日本选手田児贤一交手,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超级丹”有可能对阵队友谌龙。在上半区,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有可能在第三轮遇到中国队选手王睁茗,而同处上半区的中国队选手杜鹏宇也肩负着阻击李宗伟的重任。

  因长期缺战,林丹的世界排名已不足以让其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晋级世锦赛,但世界羽联考虑到林丹的人气,还是给了他本届赛事唯一一张外卡。这将是林丹第八次参加世锦赛,此前他曾四次登顶。在两年前的伦敦世锦赛中,他在决赛中让李宗伟的世界冠军梦继续成空;一年前同样在伦敦,林丹又一次在决赛中击败李宗伟蝉联奥运冠军。因此,本届广州世锦赛人们无不期待着“王者归来”的林丹再次与李宗伟在决赛一较高下。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李雪芮首轮轮空 ,第二轮或碰上队友蒋燕皎,两人争夺一个16强席位。此外上半区还有3号种子印度选手内维尔、中华台北的戴资颖以及韩国名将裴延姝。在下半区,2号种子王仪涵和7号种子王适娴同样首轮轮空,“二王”或会师四分之一决赛。

  男双名将蔡赟/傅海峰与韩国头号组合高成炫/李龙大同在男双上半区,在首轮均轮空,两对组合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近来状态不错的年轻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在下半区,他们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3号种子、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

  女双方面,中国队实力强大,头号种子于洋/王晓理和奥运冠军、5号种子田卿/赵芸蕾镇守上下半区,同时,包宜鑫/钟倩欣和马晋/汤金华也都具备不俗实力。

  混双方面,头号种子徐晨/马晋和奥运冠军情侣档、2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分守上下半区。同属四分之一区的邱子瀚/包宜鑫和陶嘉明/汤金华有可能在第二轮遭遇,而胜者或将对阵徐晨/马晋。

  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将于8月5日至11日进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