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次日:男双十米台冲金花游争牌 水球队亮相

2013年07月21日1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将进行次日的争夺,奥运冠军组合曹缘/张雁全[微博]有望夺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的金牌,蒋文文[微博]/蒋婷婷[微博]有望夺得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奖牌,中国女子水球队将迎战首个对手南非队,取胜问题不大。

  争金点:曹缘/张雁全有望夺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

  伦敦奥运会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金牌得主曹缘/张雁全将首度搭档参加世锦赛双人跳台的比赛,受伤病困扰,他们今年并没有参加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的比赛,目前的状况尚未恢复到最佳。不过以他们配合的默契程度、动作的规格和质量、大赛经验,在这个比赛正常发挥的话,应能具备480-490分的水平,其他国家的选手很难与之抗衡。

  奥运会银牌得主、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加西亚拥有世界最高难度的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达到了4.1,奥运会上他们这个动作也得到了95.94分的高分,整体的难度超过中国组合,不过他们的动作质量和稳定性还难以与中国选手相比。曹缘/张雁全也有可能会祭出新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难度较高,有一定风险,如果能成功,将奠定他们夺金的基础。此外俄罗斯选手米尼巴耶夫/切萨科夫、德国选手克莱因/豪斯丁均有相当实力,也有可能对曹缘/张雁全构成一定威胁。

  争奖牌项目:蒋文文/蒋婷婷有望夺双人技术自选奖牌

  上届世锦赛黄雪辰[微博]/刘鸥[微博]曾夺得这个项目的银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蒋文文/蒋婷婷出战,她们曾在09年世锦赛夺得这个项目的铜牌,也有一定的实力。上届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罗马什娜组合因伊什琴科未参加本次比赛,罗马什娜改和科列斯尼琴科搭档,这对组合无疑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她们的技术能力无人能敌,这枚金牌十拿九稳。西班牙队派出卡波内尔/克里斯皮出战,这对选手与蒋文文/蒋婷婷实力较为接近,两对组合将为争夺这枚银牌展开激烈的争夺。

  技术自选不是蒋文文/蒋婷婷的优势项目,很难和俄罗斯选手竞争金牌,不过拿到一枚奖牌还是比较有把握的。

  其他项目

  花样游泳比赛还将进行自由组合的预赛,中国队曾凭借《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惊艳表现夺得银牌,本届比赛因队员准备全运会而放弃了集体项目的比赛,这个项目的冠军仍是俄罗斯队的囊中之物。跳水比赛还将进行女子一米跳板的预赛,中国队派出何姿[微博]和王涵出战,两人在这个项目都有强劲的实力,应能顺利晋级。

  女子水球比赛将展开小组赛首场比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对手是南非队,中国队是上届世锦赛亚军,对手是第15名,在上届比赛中中国队曾以22-5轻取对手,两队实力有一定差距,中国队正常发挥取胜问题不大。(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