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导师蔡赟将为谁转身? 学员为赢青睐各使高招

2013年07月21日06:10  今日早报

  ■羽毛球[微博]

  “羽林争霸”之“中国好声音”

  明星导师蔡赟[微博]今天为谁转身?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方海

  通讯员 李富强

  早报讯 昨日,2013红牛“羽林争霸”东区决赛在杭州西湖体育馆开战,浙江银江俱乐部队、武汉楚天一队、徐州波力风羽者队和苏州皇家住宅队挺进四强。今日,他们将决出最后赢家,而冠军队伍会得到国家羽毛球的“明星导师”蔡赟的转身——没错,就是热门娱乐节目“中国好声音”中那样的导师转身。

  据了解,本届“羽林争霸”进入大区赛阶段后,中国羽毛球队队员谌龙、蔡赟、傅海峰和李雪芮将分别担任四个大区冠军队的导师,此前谌龙、傅海峰和李雪芮均已找到了自己的明星学员,而蔡赟作为东区导师,今天也将确定自己的弟子。“导师不但可以在赛前指挥学员,比赛中还有一次喊暂停的机会。”赛事主办方如此介绍道。

  正是有了这种“导师+学员”的参赛方式,让昨天的比赛异常火爆,所有的队伍都想成为冠军,从而赢得导师的转身,所以在现场你可以看到双胞胎球员联袂上场,还有大学室友同室操戈,更有甚者还有队伍邀请香港高手前来助阵。

  据了解,由于今年赛制革新,如双方在前6局比赛中战成3比3平,则混双组合中的女选手需要单独披挂上阵,通过女单的比赛进行决胜局的较量。

  “所以女选手的实力变得格外重要,为了适应新规则,我们今年也特别引进了一名香港的女选手,兼具混双和单打的实力。”浙江银江羽毛球俱乐部队员许俊峰介绍道。据了解,这位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社会应用专业二年级的女生叫邓颖彤,曾经代表学校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比赛的女双冠军。

  至于“同室操戈”的故事更好玩——两位上海体育学院的女生,不但是同班同学还是同寝室的好朋友,可一个是代表温州金球国豪俱乐部队,一个代表上海鸿飞普陀队。昨天两人先是打了两局混双比赛,之后两队打成3比3,在女将决胜局中即第7局中,两人从10平打到15平——此时全场其他比赛均已结束,于是所有人都围观起这对好姐妹“同室操戈”的羽球大戏……

  今天东区冠军产生后,本届“羽林争霸”大区赛阶段将正式鸣金收兵,8月3日,四大区冠军将汇聚羊城广州争夺全国总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