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盖伊掉进“尿罐子” 个人最好成绩或能保留

2013年07月16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鲍威尔鲍威尔
盖伊盖伊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北京时间昨天,对于世界田坛而言是个沮丧的日子——两名世界顶尖的男子百米飞人相继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他们是美国短跑名将泰森·盖伊以及牙买加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他们都无法参加在下月进行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

  盖伊是在最近的一次尿检中被查出服用了违禁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盖伊的A瓶尿检结果,盖伊则要求对B瓶尿样进行检测,不过结果看起来很难发生改变。在接受采访时,盖伊表示:“我没有说谎,也没有编造一些故事。这个结果令人失望,而我将不会出现在之后的钻石联赛以及莫斯科世锦赛上。”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也发表了一份声明:“在这样的情况下,盖伊选择退出了世锦赛,这样的做法非常正确。B瓶尿检的结果会很快公布,届时一切都会揭晓。在这里没有人能够说谎,我们想要的是一个干净的体育环境。”

  无独有偶,在盖伊陷入禁药丑闻不到24小时,又一位名将倒在了药检上。牙买加田协宣布,在上个月的世锦赛选拔赛上,有5名选手药检未过关,鲍威尔是两位短跑选手之一。随后,鲍威尔自己也证实了此事:“我在6月份全国选拔赛上递交的样本结果很不利,被检测出了奥洛夫林,这是一种被取缔的兴奋剂。我想要澄清的是,我没有明知故犯去使用违禁药,我不想打破规则,我从来不是一个骗子。” 鲍威尔在选拔赛上只跑出10秒22名列第七,失去了世锦赛百米参赛资格。同时据路透社报道,牙买加女飞人辛普森也被查出尿检阳性。就在前不久,牙买加女子名将坎贝尔·布朗也栽在禁药上。

  根据兴奋剂检测程序,盖伊与鲍威尔还要等待B瓶尿样的检测结果,他们或许还有翻盘的机会,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种可能性并不大。而一旦被禁赛,同为31岁的两位名将的职业生涯基本意味着终结。也许对他们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个人最好成绩创造时间都已经相隔比较久远,即便被禁赛,这些成绩也许还能保留下来。

  周方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