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再进宁夏 成绩影响选手十二运名单

2013年06月22日14: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消息,“贺东庄园”杯2013年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6月22日在风景秀丽的星海湖开赛。本次比赛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石嘴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贺东庄园”2013年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是继2012年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精英赛圆满举行后,铁人三项运动再次走进宁夏。

  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是国内年度赛事中最重要的比赛,今年又逢第十二届全运会即将举行,本次比赛的成绩将涉及到第十二届全运会铁人三项比赛的出发名单。对于省市专业队伍来说,本次比赛结果尤为重要,各专业队高度重视并派出强大的参赛阵容。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成都、八一开喜、成都军区、四川、山东、甘肃、陕西、云南、内蒙古、河北、辽宁等铁人三项专业运动队共100多名优秀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去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者白发全[微博]、张一[微博],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姜智航等国内知名高水平运动员。运动员将在男女优秀组、男女青年组和混合接力组组别中展开竞争,比赛过程将充满激烈的竞赛氛围。

  为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体验到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组委会为业余组运动员们设置了赛程丰富、形式多样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将设业余组全程与半程分龄组别、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和体验组别,进一步丰富比赛形式,降低参赛门槛,为业余爱好者提供更多的选择。323名业余组运动员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江苏、辽宁、安徽、重庆、河北、山西、福建、广东、四川、河南、江西、上海、内蒙古、浙江、吉林、宁夏等地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俱乐部的43支业余代表队。比赛还将通过进一步改进赛制、加大奖励力度、提供参赛帮助等措施,吸引更多的业余爱好者参加。

  石嘴山市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北部,东、北、西三面与内蒙古毗邻,南与银川市接壤。东屏滔滔黄河水,西依巍巍贺兰山,因贺兰山与黄河交汇处“山石突出如嘴”而得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