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公开赛东道主7冠 任灿灿意外未能进四强

2013年06月22日01: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贵阳6月22日电 (记者 张伟)2013中国拳击公开赛21日进入决赛日,本次比赛共有12名中国选手晋级最后决赛,至当日晚最终中国选手豪取7冠。

  本次中国公开赛是国际拳联2010年创立的三星级赛事,今年参赛的8个国家和地区的9支队伍中,共有近百名选手参加,其中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菲律宾等队选手多为主力选手。

  本次比赛是国内赛事规则首次与国际接轨,采用为鼓励进攻打法而出台的新“类职业”规则,不以打点数为胜负首要考量依据,而是根据裁判员10分制投票判断。由于旧规则下更注重控制距离打节奏,主动进攻方面强调比较少,加上拳击新规则在全运会后才普遍推广,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中国队得分不利的情况。中国女子拳击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任灿灿便发挥“失常”,在四分之一决赛被淘汰。

  谈及新规则,获得本届赛事男子49公斤级冠军的贵州籍选手吴忠林告诉记者:“更多的要做的是适应,因为邹市明[微博]师兄参加职业赛的原因,关注职业赛的贵州队选手对新规则不陌生,也能有更好地发挥。其实站在拳台上,我不会想那么多,只要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好。”

  在当日进行的13场决赛中,12名中国选手进入9个级别的决赛,其中男子52公斤级、56公斤级更是成为中国“内战”,最终中国选手取得7个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