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福利院献爱心 张继科捐出世乒赛部分奖金(图)

2013年06月18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乒乓球队打造的2013年直横大战今晚将在江苏常州举行,今天上午,由国乒总教练刘国梁牵头,张继科、丁宁、马琳、刘诗雯、李晓霞、许昕、王皓、马龙、波尔等中外健将全部集结,先后前往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和星辰实验学校做公益、献爱心,其中张继科更是以球队名义向福利院捐出自己巴黎世乒赛所获奖金中的1万美金。

  乒乓明星们公益行的第一站是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大家看望了在这里生活的孤儿和残障儿童,为他们送上零食,还与他们进行了简单交谈。小朋友们见到乒乓好手们并不怯场,有个正在进行身体康复的孩子看张继科走进康复训练室,一把就抱住了这位中国乒乓球队的领军人物,大满贯先生也是相当耐心,陪他呆了好一阵才离开。

  向来爱心十足的丁宁则再次展现出自己标志性的灿烂笑容,她和孩子们有说有笑,并且还找机会和大家或击掌或握手,场面显得相当温馨。

  接下来,丁宁还和队友们轮番手把手带孩子们进行“比赛”,虽然小朋友基本都不太会打,但大家态度认真,始终非常专注,与孩子们度过了短暂却愉快的一段时光。在活动最后,张继科代表以球队名义向福利院捐出个人巴黎世乒赛所获奖金中的1万美金,以表达球队和自己的一点爱心。

  公益行第二站,乒乓明星们来到了常州市星辰实验学校,这是一所乒乓球特长校,不少学生打小就开始了乒乓球训练。简单参观了学校乒乓球训练馆之后,乒乓明星们分散开来,一人负责一张球台,与有乒乓专长的小同学们过招。

  张继科上来就在隔网热身时感受到小同学的“厉害”,两人你来我往匀速推拉了好多个回合也不见失误,张继科开玩笑说,“我胳膊都酸了,居然还不失误啊。”再后来经过学校领导介绍,张继科得知小同学平常是削球打法。

  刘国梁总教练在活动行将结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大家一起做公益也是要表达出乒乓球人的心声,对于张继科捐款1万美金的善举,他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做出了自己的实际行动,并且也是希望以自己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号召社会各界来关心支持这些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我们运动员内心的一个升华,这方面的进步还是让人非常感动的。”

  “在长春的时候,我和继科也是进行了沟通,他拿了世界冠军之后也觉得应该回报社会,我觉得运动员这样的想法,作为总教练我是非常开心的。这次我们既然来了,也是让继科有机会去表达他的心意。他拿了冠军之后赞助商有7万美元的奖金,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包括接下来不断的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代表队里去捐款。”刘国梁说。

  在面对记者谈到自己善举的时候,张继科本人倒是谦逊,“我也是第一次去儿童福利院,感受非常深,看到这些小朋友也是非常开心,能够在自己有限的时间里面和他们进行互动也感觉是很有价值的事情。至于捐款,其实全队都有慈善的心意,就是我做个代表罢了。”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