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要闻回顾:马刺总决赛2-1热火 陶菲克退役

2013年06月13日03: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6月10日至12日也迎来了端午假期。在端午小长假期间,NBA[微博]总决赛马刺与热火[微博]之间激战两场,比赛的精彩程度让NBA球迷大呼过瘾。而中国足[微博]球也没闲着,既有中国女足问鼎U14亚锦赛东亚区冠军的喜讯,也有中国男足时隔9年后重回工体作战与世界亚军荷兰队过招。国际足坛,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进入到倒数第二轮的厮杀;南美赛区阿根廷队在战平厄瓜多尔后仍然领跑积分榜,出线在望;意甲国际米兰[微博]队官方宣布续约队长萨内蒂一年,AC米兰[微博]宣布队长安布罗西尼告别球队。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端午小长假期间的体育要闻。

  NBA总决赛:

  在三天的端午小长假中,NBA总决赛激战两场,马刺虽然在客场第二战被热火大比分(84-103)取胜,从而一度被扳平总比分;而在一天后的双方第三场比赛中,马刺凭借全场16记三分球创纪录的表现,在主场同样以大比分(113-77)拿下热火,将总比分改写为2-1。

  相关新闻:

  詹姆斯17分小将立功 热火一波流大胜马刺总分1-1

  詹姆斯低迷热火大溃败 两射手砍51分马刺狂胜2-1

  国内足坛:

  6月1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坐镇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世界劲旅荷兰队。这也是国足2004年在北京夺得亚洲杯亚军后,时隔9年再次回到工体作战,而对手则是由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微博]领衔的世界亚军荷兰队。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国足0-2不敌对手。国足第一个丢球是在第11分钟,张琳芃[微博]铲倒罗本送出点球,范佩西主罚命中。仅仅两分钟之后,秦升[微博]因铲球动作过大被红牌罚下,国足不得已只能10人应战。下半场荷兰队打出精妙配合,罗本助攻斯内德脚底拉球脚后跟磕球破门。与强队过招,输球并不意外,而秦升的红牌,卡马乔的换人乌龙等事件还是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也给中荷之战留下了不少遗憾。

  相关新闻:

  范佩西点杀斯内德脚后跟 秦升染红国足0比2荷兰

  国足闹乌龙想换上的人竟不在名单 卡马乔表态无责

  卡马乔签字版首发曝光 换人乌龙他真不知情吗(图)

  北京时间6月9日,亚足联U14女足锦标赛(东亚区)展开最终的决赛争夺。中国U14女足在70分钟雨战中与朝鲜队战成1-1平,直接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前5罚双方全部命中,第六罚朝鲜队射失中国队涂琳俪罚进。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7-6击败朝鲜,以全胜战绩夺冠。本次U14亚锦赛,中国小玫瑰们可以说发挥的十分出色。连克韩国、日本和朝鲜三支劲敌,5战全胜打入25球仅失3球,夺冠实至名归。U14女足的强势崛起,也让中国女足的未来看到了希望。

  相关新闻:U14女足亚锦赛决赛中国点球战7-6朝鲜 问鼎东亚区

  中超方面,武汉卓尔[微博]足球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微博]在新浪微博上公开确认,球队已与来自法甲巴斯蒂亚俱乐部的后卫雅克-法蒂签约两年。同时与本赛季塞尔维亚最佳射手斯托扬诺维奇签约18个月。而泰达[微博]也确定将引入昔日长春队长王栋[微博]

  相关新闻:

  卓尔老板确认连签两将 塞超最佳射手法甲中卫加盟

  泰达半路截杀王栋移值亚泰双核 阎峰有望重返长春

  北京时间6月10日,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也进入到倒数第二轮的关键较量。韩国队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伊朗队主场4-0大胜黎巴嫩。此轮过后,韩国队积14分继续在A小组领跑,伊朗队13分位居次席,而乌兹别克斯坦11分紧随其后。最后一轮,韩国主场对决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主场迎战卡塔尔,将直接决定该组出线结果。

  而在B组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主场4-0横扫约旦,积分达到10分,出线在望,末轮主要主场击败伊拉克队便可以出线。已经提前获得出线权的日本队在客场1-0绝杀伊拉克。日本锁定头名的同时也送伊拉克队出局。

  相关新闻:

  十强赛-新星2传1射尼尔91场首球 澳大利亚4-0约旦

  十强赛-金英权造乌龙 韩国1-0胜乌兹别克出线在即

  十强赛-冈崎慎司献绝杀 伊拉克0-1日本提前遭淘汰

  国际足坛:

  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多场国际足球友谊赛相继展开。在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巴西凭借切尔西[微博][微博]小将奥斯卡的进球以及巴萨[微博]新援内马尔的助攻以3-0的比分击败法国。而在12日凌晨,国际足坛多支豪门球队也逐一亮相进行热身赛,意大利队在里约热内卢进行联合会杯之前最后1场热身,最终被海地2比2逼平;而同样将参加联合会杯赛的西班牙国家队在扬基球场以2比0的比分取胜爱尔兰,替补出场的索尔达多[微博]和马塔各入一球。另外在一场世预赛南美区的比赛中,阿根廷客场1比1战平厄瓜多尔,阿圭罗[微博]开场4分钟点球破门,梅西替补出场,马斯切拉诺得到红牌。阿根廷3连平后仍居榜首,出线在望。

  相关新闻:

  热身赛-奥斯卡破门内马尔助攻 巴西主场3-0胜法国

  热身-尤文2将破门巴神策动进球 意大利连丢2球2-2

  热身赛-索尔达多马塔进球 西班牙2-0取胜爱尔兰

  世预赛-阿圭罗进球梅西替补出场 10人阿根廷3连平

  前所未有红牌!阿根廷巨星怒踢医车司机 军警出动

  意甲的米兰双雄分别传来最新动态,AC米兰官方宣布队长、已在球队效力了18年之久的安布罗西尼将在合同到期后离队,而球队新队长由蒙托利沃担任。国际米兰方面则宣布他们的老队长萨内蒂与球队续签了一年的合约,这位即将年满40岁的老将,将继续在下赛季的意甲联赛中为球队鞠躬尽瘁。

  相关新闻:

  AC米兰官方宣布队长正式离队 18年功勋告别圣西罗

  国米官方宣布萨内蒂续约1年 队长19年传奇踢到41

  综合体育:

  北京时间6月12日,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联赛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继续进行首轮角逐,中国军团在男单中被重创,仅有杜鹏宇过关,谌龙、王睁茗和陈跃坤均惨遭淘汰。印尼名将陶菲克[微博]在首轮先赢后输被淘汰,他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双打方面,风云组合和刘小龙/邱子瀚[微博]顺利通过首轮,四对女双也一齐获胜晋级。

  相关新闻:

  印尼羽球赛-风云苦战晋级 男单遭重创谌龙被淘汰

  印尼羽球赛陶菲克遭逆转一轮游 正式退役告别羽坛

  6月12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战在韩国江原道进入第二轮。本轮比赛韩国队再遭惨败,6名棋手全部出局,旗帜人物李世石被中国90后棋手柁嘉熹中盘击溃,16年前韩国无人晋级富士通杯八强的一幕在LG杯上重现。中国队今天成了大赢家,7人出战6人晋级八强。日本取得另外两个八强席位。

  相关新闻:

  LG杯柁嘉熹击溃李世石 中国6人进8强韩国全灭

  输光了!韩国围棋端午祭 16年来首次无缘世界赛8强

  中国男篮热身: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3年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三场,中国男篮以65比68负于澳大利亚队。易建联[微博]赛前归队参加了训练但本场并未登场。最后20秒中国队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最后时刻周鹏[微博]没能投中扳平比分的三分球,最终中国队遗憾告负,三场仅获一胜,而6月14日19:00,中国男篮将与澳大利亚男篮进行第四场对抗赛。

  相关新闻:张博13分周鹏错失救命3分 热身赛男篮3分惜败澳洲

  (新浪体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