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挑战赛谢文骏摘银 女子撑杆跳高跃过4米90

2013年06月09日0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三点,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荷兰亨厄洛站的比赛全部结束,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选手谢文骏[微博]以13秒42的成绩获得亚军,这是小谢继在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获得第三名之后,今年第二次在110米栏的国际比赛中进入前三名。古巴选手雅丽斯利-席尔瓦成为了世界上第三位在室外赛上征服4米90横杆的撑杆跳女选手。

  谢文骏是亨厄洛站上唯一参赛的中国选手,本站110米栏项目并没有多少强劲选手参赛,头号高手只能是09年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人瑞恩-布拉斯维特。虽然前两年竞技状态大幅度下滑,但今年布拉斯维斯回勇很多。比赛枪响之后,布拉斯维特明显启动过缓,他的启动反应时竟然长达0.241秒,在九名选手里为最慢,这让出发不错的谢文骏上来就占据领先位置。但进入栏间争夺后,布拉斯维特相当不错的攻栏技巧和娴熟连接,让他迅速扭转不利局面。谢文骏虽然在和其他对手的拼争中逐渐占据上风,但也抵挡不住布拉斯维特马力强劲的赶超,最后布拉斯维特以13秒21的巨大优势轻松获得冠军,而谢文骏以13秒42获得亚军,波兰选手诺加以13秒47获得第三。

  今天比赛有一些项目创造出惊人的好成绩,波兰选手马拉乔沃斯基以71米84获得男子铁饼冠军,这个成绩不但打破波兰全国纪录和赛会纪录、以及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还是男子铁饼历史上排位第七高的成绩。而伦敦奥运会亚军、古巴选手雅丽斯利-席尔瓦以4米90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她也因此成为继伊辛巴耶娃[微博]和美国选手舒尔之后,世界上第三位征服4米90横杆的女选手!不罢休的席尔瓦接着冲击5米大关,可惜三次都不过。

  在其他比赛中,乌克兰选手雷姆延以22秒70获得女子200米冠军,荷兰选手马蒂纳以20秒23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津巴布韦选手马库沙以8米20获得男子跳远冠军。有趣的是,今天比赛基本上是全程顺风(每秒1米到2米),但在马库沙进行第五次试跳时,顺风时速突然达到每秒5米3,马库沙就此一跃而出8米20获得冠军。霍法以20米95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在跑了10分钟后退赛,他的队友穆克塔尔-埃德米斯在最后的直道冲刺中击败肯尼亚的奥古斯丁-乔格,以13分4秒65夺得冠军。(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