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灏明用跳水疗伤找回自信 金小鱼化身人气女神(图)

2013年06月06日1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江苏卫视大型全明星竞技节目《星跳水立方》即将迎来总决赛,参赛明星在几轮比赛中一再挑战新的难度和高度,令评委和观众赞叹不已。经过几个月的集训和比赛,《星跳》于所有明星选手而言都不再只是一场娱乐节目,他们视《星跳》为重新出发的起点,他们在《星跳》蜕变与成长。俞灏明在《星跳》找回自信重新出发,“燕小六”肖剑在《星跳》激发潜能逐渐崭露冠军相,金小鱼在《星跳》获封“美人鱼”称号、绽放灿烂星芒。

  俞灏明——用跳水疗伤 找回自信

  重新归来的俞灏明将参与《星跳》作为自己再次出发的重要一步,在《星跳》的赛场上更曾获得过全场最高分,惊艳四座。《星跳》于他也不只是一场比赛,更带领他走出伤痛带来的心理阴影,逐渐让他找回了原有的自信。

  刚开始加入跳水训练时,他对自己的比赛前景并没有明确的预期,“这毕竟对我来说是一项全新的体育项目,何况这还不是一项身边有朋友擅长的运动,全都从头学。我当时就只想着能做好每天的训练动作就好了,高难度的也没去多想。”选择参与跳水这样高强度的体育竞技,他也有自己的考量:“我想通过跳水让公众检视我的身体状况,更想向大家证明我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了,我已经回来了。”

  俞灏明直言在《星跳水立方》的训练让自己感觉和大家一样,可以很顺利的完成各种训练。他坦言道:“《星跳》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让我发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放松了,心态越来越好,并且通过训练我不断地完成更多的动作、挑战更高的难度,我会对自己越来越有自信。”最近俞灏明正忙于挑选接下来的剧本,经历过《星跳》的俞灏明是更加放松和更有信心的俞灏明——“请大家期待我的表现,我已全新归来!”

  肖剑——由软胖子变成硬汉子

  因《武林外传》中呆萌傻气的“燕小六”一角一炮走红的“喜剧之王”肖剑,在《星跳》的赛场上一路从淘汰赛、复赛杀入了决赛,他自己都不太相信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感慨道:“现在盼望进决赛那是真的,但我这体型条件还是走一步看一步的,我刚开始那会儿的水平跟现在简直差距太大了。”最初肖剑在训练中“专项动作”仅仅是“冰棍跳”,在第一次比赛中给人的感觉也是搞笑逗乐居多。谁知在复赛中肖剑突然挑战起高难度动作,选择7.5米台的倒立动作惊艳全场,本周半决赛中更是选择了10米台倒立,对于现在的表现,肖剑反问记者说:“现在我看起来是不是很硬汉?”

  三轮比赛下来,肖剑认为《星跳》带给他最大的改变就是“勇气和信心”,“这比赛锻炼了我的胆量,跟谁比都没用,还是个跟自己较劲的过程。”从前的肖剑连游泳都不会,更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能站上水立方跳水,“我这么一个娱乐的人,上跳台了也都认认真真的、集中精神。以后我也把这段经历看做是我人生中曾经达到过的某个高度,不敢轻慢了它,我把它看得还是很神圣的。”肖剑也曝料说:“我这身材都保持多少年了,跳水以后我发现自己也是‘可塑之才’,体重下来不少。所以也想鼓励天下的胖子朋友,找个体育项目好好减肥,以后带着儿子一起跳水吧。”

  “喜剧之王”肖剑把《星跳》看作一个开发自我的地方,他在这里练就了胆量、赢得了自信,从一开始的不会游泳到后来比赛动作的难度和高度飙升,看来来了《星跳水立方》软胖子都能变成硬汉子。

  金小鱼——化身超人气女神赢得中国观众心

  美貌智慧的金小鱼是一名外籍歌手和主持人,她在初赛首轮出场即以7.5米台的612A臂力向前直体一周动作和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震惊全场评委和观众,此后的比赛中一再挑战新的难度和高度,现今也成为掌握技术动作最多的选手。金小鱼说:“《星跳》教会了我‘拼命’。”

  别看金小鱼自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成绩惊人,其实第一次站在水立方的跳台上,金小鱼也是紧张的发抖的,她回忆说:“从没敢想自己会站在水立方的跳台上面,水立方代表的是世界级的专业跳水场馆。第一次站在跳台上,除了紧张还是紧张,与我一起参赛的都是特别一线的明星,更希望自己能做好,不想让别人认为外国人会不够认真。”现如今,金小鱼完全不需要有当时的顾虑了,自打她的首次“星跳”以来,每场都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超平稳的发挥更让金小鱼成为夺冠热门选手。

  金小鱼的跳水水平一直超一流,其实她和所有明星选手一样都是跳水初学者。金小鱼做过记者、自由撰稿人、歌手、主持人等等,每一项工作她都能完成得相当出色,因为她对每一个角色都全情投入。而站上跳台,小鱼更学会了还要“拼命”,“《星跳》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教会了我要去‘拼命’,这个太重要了,以前做任何事只要自己尽力就好,但我现在才醒悟过来,真的想做成一件事、做好一件事,更是要拿出拼命的勇气和力量的。谁都不能不劳而获,在跳台上没有人可以代替你,只有自己成就自己。”有付出也有收获,金小鱼透露说为了专心跳水,自己推掉了很多工作,“不过我相信现在有更多的观众通过跳水节目认识了我,我觉得自己的付出都值得。”

  经过几个月的集训、比赛,参赛明星们都从《星跳》中蜕变、成长。至少肖剑、丫蛋都在《星跳》学会了游泳,黄龄圆了自己一个重归体育的梦,陈楚生逐渐克服恐高敢于挑战十米跳台,金小鱼在人群中脱颖而出让更多的观众为她的才貌惊叹,俞灏明在这里重拾自信、勇敢回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