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羽协自信抗衡中国 本土赛寄望双打盼至少1冠

2013年06月04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社雅加达6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檬 报道员郑世波)印度尼西亚羽毛球[微博]协会4日说,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公开赛将于本月10日至16日在雅加达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公开赛项目包括男女单、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奖金总额达70万美元,排在韩国公开赛之后,位列第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50名羽毛球选手将参加本次比赛,包括目前暂列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羽毛球选手李宗伟以及即将于本届比赛后退役的印尼传奇名将陶菲克[微博]等。

  印尼羽毛球协会主席,同时也是贸易部长的吉塔·维亚万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将派出超过100名选手参加比赛,“今年,我们将赢球的希望寄托在混双和男双选手上,”他说,“希望我们可以在五个项目中收获至少一个冠军。”

  最近在吉隆坡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印尼队2:3不敌中国,历史上首次无缘四强。吉塔对印尼选手在苏迪曼杯上的表现予以称赞,“印尼队在苏迪尔曼杯上的出色表现显示印尼羽毛球运动正在复兴,”他说,“他们有能力抗衡世界最强的中国羽毛球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