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称天津马拉松发美金是杜撰 参赛方:确认美金

2013年05月27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新闻》节目报道了有关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奖金一事。对于此事,云岗体育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云岗表示:“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这边是不可能有一点的问题。”另一方面,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表示:“说五万美金应该是杜撰出来的,因为不可能啊,因为我们三月十九日在中国田协网上公布以后就从来没有进行任何更改过。”

  相关新闻:

  微博曝天津马拉松奖金美元变人民币 官网截屏(图)

  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声明:奖金数从未更改 选手都认可

  天津马拉松奖金争议事出有因 各队已办理领奖手续

  中国田协回应天津马拉松奖金缩水:规程从未更改

  天津马拉松组委会严正声明:或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天津马拉松新闻官:警惕无理炒作 利用赛事碰瓷(图)

  田管中心称天津马拉松5万美金是杜撰 参赛方透细节

  组委会将鉴定截图证明非伪造 领队:截图绝不是P的

  最近这几天,网络上的网友一直在议论一件事,那就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奖金“缩水”一事,就网友就爆料说比赛结束之后,上百名参加接力赛的选手在终点处迟迟不愿离开,也不领取奖金,原因是五万美元的奖金变成了五万人民币,天津市体育局与本次比赛组委会一时成为了众矢之的。

  本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除了传统全程马拉松,还首加了增加了接力项目。最后接力赛男、女组前三名都是来自于肯尼亚的运动员,而他们都是杭州云岗体育策划有限公司下属的俱乐部组织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四月初查看天津国际马拉松赛官网时看到接力赛的奖金单位为美元,也正是认定奖金的单位为美元才确定前往天津参赛的。

  “四月份的时候,因为我们工作人员跟我来汇报天津马拉松赛接力赛奖金是五万美金,因为接力赛在我们国内应该说天津(这次比赛)是第一次,我让他们仔细地去确认。后来他们看了以后把从官网上打印出来的文件给我看,我看了以后我自己在网上确认,确实是马拉松赛接力赛(奖金)后面标的单位是美金。”云岗体育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史云岗继续说道:“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这边是不可能有一点的问题。检录的前一天发现这个问题,我们跟他们提出交涉,他们当时有工作人员来接待我们,但是一直让我们等待。第二天我们到赛场上我们多方地寻找这次比赛组委会的领导,跟他们去交涉,领导是来了很多,但是把这个问题谈完以后就换一个(领导)跟我们来谈,问我们这件事想怎么处理。我们就跟他们说我们只想维持我们运动员正当的权利。”

  而在昨天下午被推到风口浪尖的天津市体育局发表了公开声明,誓要为自己正名,“三月二十五日,经中国田径协会审核批准的竞赛规程面向全社会公布,男、女马拉松接力第一名的奖金设定为人民币五万元,接力赛其他各奖级的奖金货币单位也是人民币。赛前,组委会两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过官方网站和各媒体发布了马拉松接力赛各奖级的奖金数额也是以人民币为单位。经过5月25日激烈的比赛后,各项目获奖的运动员均已按照竞赛规程规定办理了领奖手续。对于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在网上散步的、宣称2013年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更改(奖金)货币单位的说法,组委会认定为是虚假信息。马拉松组委会将保留对制造虚假信息者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天津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孟宪东如是说道。

  “像天津(这个比赛)他们比如说要下竞赛规程,他们首先要先发给我们,希望我们在中国田径协会网上公布。他们三月十九日送来的稿件我们是看了,说五万美金应该是杜撰出来的,因为不可能啊,因为我们三月十九日在中国田协网上公布以后就从来没有进行任何更改过。特邀选手这一块,我们也是有专门的明文规定的,包括特邀选手都要有资质的,包括这次这个公司我们都不知道它有没有资质,所以也没有经过中国田协的审定,他们就私自带着肯尼亚的运动员来参赛,所以这个呢,我们也是有专门管理的一个办法,在中国田协网上应该能查到,我们都公布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部长张永良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