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新男双视蔡赟傅海峰为偶像 打决赛感谢教练信任

2013年05月27日14:59  北京晚报

  昨天,就在苏杯中韩决赛的第三盘,与高成铉/李龙大的男双比赛开始前,刘小龙手中的球拍掉在了地上,可以想见他当时的紧张:首次参加世界团体大赛,第二场上阵,竟然就是决赛。这场完胜,为他们赢得了信任,赢得了机会,也赢得了将来。

  刘小龙今年25岁,比邱子瀚年长3岁,左手将。邱子瀚,右手将,来自山东,一米八的身高和壮实的身体,让他的杀球非常有威力。昨天决赛当中,他就杀出了时速达到275公里的球。2009年,两人凑成一对,但一来上面有蔡赟/傅海峰等老将盖着,再者在年龄相仿的层面上,还有许多队友竞争,俩人一直没太冒泡。这也让刘小龙在2010年时开玩笑地说过:“赶不上2012年奥运会,还有2016年呢!”

  此前,两人身上最重的冠军头衔,就是今年3月夺得的、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公开赛男双冠军”。那时,他们的样子还不为人所熟知,甚至邱子瀚的“瀚”字,还总是被误写为“涵”。这次比赛,虽然只打了两场球,但两位小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他们自己却并没在意这些,邱子瀚说:“我们是来比赛的,不论是谁都希望帮助中国队夺冠,打好自己的每一分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也没在乎自己能上几场。”

  一直将蔡赟/傅海峰视为偶像的刘小龙说:“感谢教练的信任,能在决赛派我们出场。”而最终,能够通过自己亲手赢得胜利,去成为“红牛中国羽毛球队100+世界冠军”,邱子瀚很高兴地说:“最后一场,我们俩精力集中在了球上,最终赢得了比赛,感谢国内球迷对中国羽毛球队和我们的关心,我们俩会越打越好的。”

  相信通过昨天的酣畅一胜,他们不仅将就此广为人知,而且将成为蔡赟/傅海峰接班人的不二人选,推开通向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大门。本报记者 李远飞J13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