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风云组合输球很正常 决赛名单还没有确定

2013年05月26日02: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晚,蔡赟[微博]/傅海峰在苏迪曼杯又输球了,但是其他球员给力,中国队也以3∶1击败丹麦队晋级决赛。今日下午,中国队将与老对手韩国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的桂冠。

  傅海峰:输球都很正常

  昨晚的比赛中,“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以0∶2不敌丹麦的世界第一鲍伊/摩根森,这无疑是当晚的焦点——他们在苏迪曼杯中已经连续第二场输球了。

  输一次是偶然,输两次就有问题了。傅海峰赛后解释说:“还是因为奥运会后国际比赛打得比较少,所以在比赛的感觉上不是很好吧。”他表示,“风云组合”“没发生什么事情,输球都很正常,经常比赛总会有这样的事情。”

  对于自己的表现,蔡赟则有点担忧:“我现在倒不担心这个(决赛能否上场),我担心的是一会教练会和我说什么。”

  不过李永波却肯定了队员:“他们这半年因为伤病没打比赛,比赛能力明显下降,蔡赟球的质量、速度没有恢复到很好,这很正常,这是赛前预料之中的。当然希望他们打得好一点,但也是允许输球的。”

  蔡赟/傅海峰在去年伦敦奥运会夺得金牌以后,就处于半休整的状态,只在去年下半年参加了三站比赛,在中国超级赛止步八强,随后在香港公开赛夺得冠军,在年终总决赛负于鲍伊/莫根森无缘决赛。在今年以来他们先后退出了韩国超级赛和全英公开赛,没有参加一站公开赛的比赛。主要是蔡赟有伤,一直在养伤,训练不系统,也没有参加什么比赛,自然状态不好。

  决赛能否上场?

  在今天对阵韩国队的决赛中,“风云组合”还会上场么?对于这个问题,傅海峰说:“我觉得现在最难的是教练了,不是我们考虑的,我要是教练也会很难很纠结。”

  这是教练的问题了。对于这个提问,李永波卖了关子:“不存在敢不敢用谁的问题,我们会尽快研究名单。”

  中国队在男双上还有一个选择:今年全英赛男双冠军刘小龙/邱子瀚[微博]。两位小将在今年先后夺得全英公开赛和印度公开赛的冠军、德国公开赛的亚军,是中国男双成绩最好的一对。

  (邱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