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吴经国宣布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

2013年05月23日16:4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董会峰 摄资料图: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董会峰 摄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暨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今天宣布参选国际奥委会主席,希望同心齐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共创人类福祉。

  国际奥委会委员联络处今天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吴经国在会上表示,5月17日已经向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递交参选意向书,今天正式宣布参选主席。

  吴经国1946年出生,东海大学建筑系、英国利物浦大学研究所毕业,专长于文化艺术、建筑领域。

  吴经国早年投身台湾体育发展,1982年起担任国际拳总执行委员,1988年开始成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现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执行委员兼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协调委员会委员。

  国际奥委会是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组织,掌管奥运会等重大国际赛事。现任主席、来自比利时的罗格任期将满,国际奥委会将在今年9月布宜诺斯艾利斯全会上投票选出新主席。(完)标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