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职业选拔赛中国3小将无缘 6名90后脱颖而出

2013年05月23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13年Q-SCHOOL选拔赛结束了全部三个阶段比赛,产生了12个晋级2013-2014赛季职业赛的名额,12人中有10人来自英伦三岛,剩余两位球手一人来自卡塔尔,另一人来自瑞士,12人中有半数是90后球手。

  中国有三名球手参加本届选拔赛,他们是马廷鹏,赵心童和牛壮,遗憾的是三人都因签证没有及时获批失去了去英国参赛的机会,从而失去了晋级职业赛的资格。三人签证迟迟无法获批很大原因在于他们三人报名时间过晚,今年Q-SCHOOL选拔赛在1月30日就开始接受报名,而赵心童、牛壮和马廷鹏几乎是在报名截至的最后一天(4月12日)才递交报名申请,这直接导致他们三人没有留有足够的申请签证的时间。此前也有不少中国球手受到申请英国工作签证的困扰而无法去海外参赛。2009年李行[微博]、梅希文因为签证问题无法参加上海赛资格赛,而在去年来自新疆肉孜买买提也是因为签证问题无缘泰国6红球锦标赛。

  首个阶段突围4名球手都是英格兰[微博]球手,其中有两个人都有过职业赛经历,有趣的是这二人都是出生于1987年,李-佩吉连克布拉德福德,汉斯-布兰卡特,布瓦洛,达伦-库克以及格雷斯-格林从而获得职业赛资格,5场比赛完成1杆破百,4杆50+,而阿列克斯-戴维斯[微博]晋级之路赢得相对较为轻松,5场比赛只丢6局,完成9杆50+。另两名获得职业赛资格球手为埃利奥特-斯莱塞和哈马德-米亚赫,其中斯莱塞上赛季参加多站PTC赛事,曾打败过瑞恩戴。

  而在第2阶段比赛突围诞生了两位英伦三岛之外的,其中一人是萨义夫,这位30岁来自卡塔尔的斯诺克[微博]球手前两轮都是通过决胜局惊险过关,之后两轮萨义夫都以4-2的比分淘汰了乔吉欧和帕森斯,而在最后一轮晋级战中,萨义夫尽管只打出一杆50+,但最终还是以4-1轻取吉米-克拉克,从而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登陆斯诺克职业巡回赛的卡塔尔球手。另一位则是刚满17岁、来自瑞士的亚历山大-乌森巴赫,这位瑞士小将只打了4场比赛便取得职业赛资格(第2轮对手弃权),4场比赛乌森巴赫仅仅在与9次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埃文斯的较量中丢了一局球,其余三场都是4-0完封对手。在第三轮与维奇亚德比赛中,乌森巴赫打出一杆140分。另两位取得资格赛资格都是90后球手,来自苏格兰的罗斯-缪尔和英格兰的瑞恩-克拉克,4位球手都将在下个赛季上演自己职业生涯的处子秀。

  而在第三阶段突围的四名球手均来自于英伦三岛,四人中有一人是90后,克里斯-瓦克林,他在最后一轮比赛中0-2落后情况下连下4局逆转有过职业赛经历的维奇亚德。此外上赛季征战几乎全部的职业排名赛弗雷泽-帕特里克也顺利获得新赛季职业赛的门票,帕特里克晋级过程颇费了一番周折,尽管前三轮比赛只丢了一局,但最后两轮帕特里克都是通过决胜局才艰难击败对手,另两名晋级球手则是老将李-斯皮克以及来自爱尔兰的大卫-莫里斯,此二人之前都有过职业赛经历。

  至此2013-2014赛季的职业赛133人大名单中已经诞生了131人,其中有16名中国球手,刷新了中国军团征战职业赛人数之最,除了征战上个赛季11名中国球手之外,另5位中国球手是吕昊天[微博],李行,金龙,石汉青和梅希文。(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