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苏杯首秀及格不很满意 理解裁判会挑战鹰眼

2013年05月21日1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的第13届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赛比赛中,代表中国第二个出场的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一姐李雪芮和风云组合一样,在先输1局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对手,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分。

  第一局,李雪芮一直遭到世界第22的印尼选手尤斯万达里的压制,两人都是在本次苏迪曼杯首次登场。李雪芮在回防上似乎总是找不准手劲,回球失误多,很快以13比21失利。

  第二局开场李雪芮的狠劲上来了,只见她打吊结合,关键时刻网前不手软,加上滚网运气球也给力,很快就以10比0领先,并以11比1进入暂停。最后小雪跟开挂一样打了对手一个21比4,球网都看不下去了,在轻轻的摇头。

  第三局,已经启动了引擎的李雪茹拿出了世界一姐的范儿,乒乒乓乓以11比3领先交换场地,在20比10领先获得局点后,尤斯万达里挣扎了3分,就一个发球直接自杀,让出了比赛。

  混合采访区里的李雪芮口吻直追风云大哥:“我一直是希望全力以赴,拿下每场球,第一次上场,每个人都会紧张,第一局我调动和速度都打得不理想……对场馆的风也要有个适应过程。” 

  详细解释的时候,李雪芮说:“第一局我一直在调整,希望可以调整过来,第二局就知道怎么回事儿了,毕竟这种团体大赛的气氛和氛围还是要有一个适应过程吧,相信下一场我会打得更好的。”

  这是李雪芮第二次参加团体比赛,上一次是在武汉的尤伯杯。李雪芮说:“团体比赛和个人还是不太一样,因为一个团队都在为你加油,是动力也是压力,单项有时候输了球会原谅自己,而团体的话则压力更大一些。上一次在尤伯杯我虽然出场了2次,但是其实没打过世界大赛的关键比赛,拿到关键分,所以我觉得还是需要经受考验才行。”

  对于自己第一场比赛,小雪先是打了70分,后又改成及格,也就是赢了吧,不是很满意。

  有记者问到了鹰眼的问题,对此李雪芮还是很理解裁判的苦衷,她说:“我觉得在关键大赛和关键分上肯定会进行挑战,我很理解和尊重裁判,他们也是人,每天的比赛判罚很累,精神要很集中才行,所以出现一些错误判罚也很正常,鹰眼给了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我如果出现了问题会挑战的。”(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