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池畔话龙舟 央视解说:报道这么多我也算小龙人

2013年05月19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5月19日,2013中华龙舟赛进入决赛日。和昨天的预赛一样,龙舟池畔挤满了观众,预计观众人数将突破10万。听听大家都有什么话想对中华龙舟大赛说吧。

  顺德乐从队主教练潘广德:“福州站很好,福州人民对龙舟赛也很热情,这两天30多度的高温,还有这么多观众跑很远来看我们比赛,我们感到很高兴!”

  21岁的汕尾仁荣队女划手闫月:“中华龙舟大赛的龙舟与平常训练时的龙舟有所不同,我们还需要加强训练来适应。”

  东道主仓山浦下队领队郑宝霖:“作为东道主,我们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队员们都能取得好成绩,都能玩得开心!同时,我们一定要拿个好成绩给我们父老乡亲一个交代。今天的比赛我们一定稳扎稳打,冲一冲冠军。””

  北华大学龙舟队李教练:“福州站的比赛是我们队伍今年第一次出来参加比赛,一边调整状态一边进行比赛。福州观众很热情,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并没有因为观众的原因给我们的队员带来负面影响,我们要谢谢福州的观众。”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刘星宇:“(一直在报道中华龙舟大赛)我算是‘小龙人’了。中华龙舟大赛,在我心目中,它最能体现民族传统文化。在体育竞技项目中,它是最适合推广向世界的传统文化,并且也是最有希望进入奥运会的民族体育赛事。”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周英杰:“星宇是‘小龙人’的话,我就是‘老龙头’了,哈哈。在我看来,中华龙舟大赛的最大魅力是齐心协力的精神!”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陈滢:“可能这是我见过的非专业运动员最多的一个体育项目,是农耕时代劳作、祭祀、娱乐等生产生活方式的延续和传承,它的文化内涵比竞技意义更加突出。”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副总裁判长王建农:“希望今天大家继续加油,赛出好成绩!”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裁判员郑发榕:“龙舟大赛是为了继承和展示我们的传统文化,它比一般的体育赛事更有内涵。祝愿大家发挥出最好成绩!”

  现场观战的赵爷爷:“我活了七十六岁了,以前在我们镇子里看过赛龙舟很多次,看这么正式、这么大型的比赛还是第一次。这是我连着第三天来看比赛了,今天带着我的老伴儿和小孙孙一起来的,让他们也看看。”

  (曹天晓  乔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