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韩国最小规模战苏杯 新人挑大梁进4强有危险

2013年05月18日0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明天,第13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锦标赛就将在吉隆坡拉开战幕。谈到曾三度捧杯的传统强队,执教韩国羽毛球国家队单打组的中国籍教练陈刚[微博],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透露韩国队此番征战苏杯规模可谓历届最小,而打头阵的男单角色将由“90后”李东根独挑大梁,“目标当然是打进决赛,但稍有差池很有可能连四强都进不去!”

  新浪体育:这次韩国队为苏杯进行了怎样的备战?

  陈刚:上届苏杯赛前进行了单打选拔,这次赛前则是进行了双打选拔。但是韩国队没有像中国队这样进行封闭性训练,比较松散,重心放在对双打选手的选拔上。个人感觉备战情况不是很理想,他们运动员的整个状态也不是很好。

  像女单的成池铉之前有两站比赛没有参加,因为她要回到首尔大学进行文化课的考试,包括裴延姝她的训练也不是很系统。这次韩国队应该是有史以来参加苏杯规模最小的一次,一般都是十男十女,这次只有六男六女,男单只有李东根一人。女单是成池铉和裴延姝两人;男双是高成炫/李龙大,金基正/金莎朗;女双是郑景银/金荷娜,二双出现了一个变化是由张艺娜和金昭映配对;混双是高成炫/金荷娜、申白喆/张艺娜。

  新浪体育:从参赛阵容来看,韩国队有哪些变化?

  陈刚:阵容比较小,感觉重视程度不够。男双阵容还是整齐的,女双的一双也还在,女单会以成池铉为主,男单出现了比较特殊的情况是由李东根承担大任。孙完虎的身份有点像是我们国家的八一队,要去服兵役,所以虽然报名了但是没有参加;混双高成炫这一对在亚锦赛上发挥比较好,男双则会两对轮流上。

  实力来讲跟上届相比有所下降,主要是男单情况不太理想;女单方面成池铉的状态有所加强但因为训练不系统所以……河贞恩/金旻贞退役之后,女双是略微下降了;男双、混双方面应该跟过去差不多。

  新浪体育:两年前的青岛,韩国队在苏杯半决赛上因1-3不敌最后的冠军中国队,这次韩国队的目标是?

  陈刚:目标当然是希望能够进入决赛,跟中国队会师。但是小组赛之后的对手还不确定,稍有差池很有可能连四强都进不去,这次我认为前景不是很理想。

  从今年3月份开始,原来青年队的总教练李德春担任了国家队的总教练,韩国队因为郑在成、李铉一、朴成奂退役,孙完虎、柳延星服兵役……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包括上届亚军丹麦队的盖德、鲍恩也退役了,实力都会受到影响。韩国一般都是能够进入四强的,但目前马来西亚、日本、泰国队的实力都有所进步,而且如果八进四碰到中国队了那可能连四强都危险了,所以还要看第二阶段抽签的结果如何。

  新浪体育:除了总教练、队员等一些变动之外,好像您的职务也有所调整?

  陈刚:是的,从今年1月份成池铉拿到韩国公开赛女单冠军之后,他们希望让我快点提升男单选手的水平和世界排名,至少能接上李铉一的班,所以我现在的工作重心是放在男单上。

  目前男单方面由于孙完虎服兵役,洪志勋状态不是很理想,未来会以李东根为主,会给年轻选手们比较多的比赛机会。我手上还有两名95年左右出生的选手,会让他们多参加比赛,这样进步才会比较快。只是男单要出成绩的时间和难度都比女单要大好多,目前有几个还不错但最快也需要三、四年后才能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六。(何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