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适应场地针对性训练 刘国梁担忧球馆声音风向

2013年05月13日1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3年巴黎单项世乒赛就将正式开打,中国队此前从奥地利转战巴黎已经有两天的适应训练时间了,对于备战,男队和女队的侧重点还不尽相同。

  中国队于当时时间10号到达巴黎,连着两天的上午中国队都来到比赛场馆,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中心场地上,上届冠军张继科和队友马龙进行着中远台的对拉训练,其他人也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针对性训练。

  总教练刘国梁一边留意队员的训练,一边接受着媒体的采访。对今年比赛场馆的初印象,刘国梁说:“这么大的比赛场馆,大家在日常训练中很难接触到,所以对于这个球馆的声音以及风向,会感觉比较飘一点,打起来和平时在家里练的不太一样。但这对所有的运动员来说都是一样,就看怎么去调整去适应。”

  老将王皓也表示:“主要为了适应下风向、灯光,还有大场地的空间感,有的时候比赛场地一大,包括球速,回球可能比较飘一点。”

  小将许昕[微博]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充满信心,“前一段时间的状态,包括竞技状态都非常好,我感觉这种信心带入世界大赛还是有很大的好处。”许昕说。

  而在一旁的女队也在专注的训练,主力丁宁、李晓霞所有专注点都放在技术调整训练上。丁宁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场馆的气氛不错,“这个场馆全部都是红色的,整个灯打开之后,气氛还是非常好的。”

  对于法国巴黎这个场馆,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微博]毕生难忘。十年前,孔令辉作为中国男队主力出战巴黎世乒赛,他在半决赛中面对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最终苦战7局失利,而中国队也没能摘得最终的男单冠军。这次作为主教练身份来到这里,孔令辉早已是做好准备,不会再让当年一幕重演。(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