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迎25年银婚纪念日 拍婚纱照展煽情一面(图)

2013年05月11日12:50  天津网-每日新报

  5月15日,是天津女排功勋主帅王宝泉和妻子徐玉英结婚25周年纪念日。为此,《新报星期六》日前专程为这对“新人”拍摄了一组精美婚纱照,这既是他们人生第一次正式拍摄婚纱照,也是送给他们25年银婚的纪念礼物。

  拍摄过程整整持续了一天,王宝泉与妻女一起,也足足感受了一整天的家庭温馨。疲惫在所难免,但王宝泉始终笑容满面,没有一句牢骚抱怨,其赛场下铁汉柔情鲜为人知的一面打动了拍摄团队所有工作人员,被大家当场树为“模范丈夫”、“模范父亲”的标杆。拍摄结束后,记者与王宝泉、徐玉英拉起了家常,没想到平时不苟言笑的王宝泉居然还是一位煽情能手,这也让整个访谈变得格外温馨。

  照婚纱和带队训练真不一样

  新报:这是您人生第一次如此正式地照婚纱照,感觉怎么样?

  王宝泉:特别感动,也特别激动。结婚25年了,今年正好是银婚,我们第一次照婚纱照,重温了新婚、初恋的那种感觉,非常激动,非常感动。现在这段时间正好没有比赛,以往根本没有时间照婚纱照,所以也是圆了我们一个心愿,很感谢《新报星期六》给了我们这次机会,感谢你们对我家庭,包括对我个人事业的支持和关怀。

  这25年,我们感觉特别幸福。我爱人正好今年50岁,照这个婚纱照也是对她50岁生日的纪念。我们这么多年一路走过来,感情越来越深,包括女儿今天一起来照婚纱照,也是有特殊的意义。

  新报:跟您想象照婚纱照的过程一样吗?累不累?

  王宝泉:整整照了一天,感觉确实跟带队训练真不一样,比较疲劳,但是很高兴,特别愉快。工作人员一样非常累,他们态度很好,在很累的情况下一直非常有耐心。我们是第一次,在很多地方做不到位,摄影师非常耐心地指导,我也代表我们一家三口对他们表示感谢。

  新报:徐老师(徐玉英在高校工作,媒体圈朋友都习惯称她为徐老师)感觉怎么样?

  徐玉英:我感觉挺好的,可能是心里比较期待吧,照这一天也没感觉累,不累。

  新报:看您这精神头儿,还能再照两身?

  徐玉英:还可以,哈哈。真的非常感谢所有工作人员,圆了我们结婚25年的一个梦,感谢《新报星期六》,非常感谢。

  新报:这个梦做了25年,王指到现在才给您圆上,您怪没怪过他?

  徐玉英:有时候怪也找不到人,他总也不在家,怪也没有用。

  选一张最满意的挂起来

  新报:怎么就突然想起来要庆祝一下银婚纪念日,你们也是老夫老妻了,已经在一起过了这么多年了,听王指说以前这样的纪念日也没这样庆祝过。

  徐玉英:其实也不是刻意想的。年轻的时候不感觉怎么样,现在岁数越来越大了,仔细回顾一下这25年,也挺不容易的。我们感情越来越深,银婚这个年份也很有意义,就想照一次婚纱照留个纪念。

  本来我们在20年瓷婚纪念的时候就想照的,但当时是2008年奥运会,队里任务比较多,5月份大奖赛就开始了,10月份就是联赛,他一直很忙,就错过去了。

  新报:听王指说,当时结婚的时候,你们也照过一次婚纱照。

  徐玉英:对。我们是1988年结婚,当时婚纱照全是一个样子,花多少钱我忘了,在劝业场那边一个很老的照相馆照的,也穿婚纱,一共就照了三张。

  王宝泉:那时的婚纱都是假的,就前面一个布片子,西服和衬衣也是假的,也是前面一个布片子。

  新报:照完了相片也没怎么挂?

  徐玉英:当时根本没有地方,也没时间挂。照完没多久他就去国家队了,我们也没有房子,我就一直住在我妈那,他在国家队。等我们自己有了房子,他也总不在家,也没心情弄这些东西。现在那照片一直在抽屉里搁着。

  王宝泉:这次我们一定要找一张最满意的放大挂在家里,每天看到这张照片,肯定会觉得更温暖一些。现在生活也好了,队伍成绩也很好,女儿也非常不错,今后生活也会越来越好。看到自己的照片,会更加激励我们干好今后的工作。

  脸对脸 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新报:今天互相看到对方穿得这么精神、漂亮,有没有感觉又回到了新婚的时候?

  王宝泉:确实感觉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而且那时候没有这么好的衣服。现在虽然人老了一点,但还是显得很年轻,也觉得特别幸福。

  徐玉英:人老心不老,呵呵。

  王宝泉:今天我跟她对脸时那个笑啊,特别激动,眼泪都出来了。

  徐玉英:是吗?我怎么没看见呢?

  新报:是啊?什么时候,我们都没看见。

  王宝泉:因为特别激动,把眼泪给笑出来了。以前我们结婚时没有这种感觉,虽然25年过去了,但互相穿得这么漂亮,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这种眼神,确实非常高兴,激动,觉得青春又回到我们俩身上了。

  新报:尤其是看徐老师又穿成像当年结婚时的新娘子一样。

  徐玉英:还把他给激动得流泪了。

  王宝泉:我擦眼泪你没看到,呵呵。

  徐玉英:他真的比较爱哭。当时我怀孕六个月,去火车站送他去国家队,看着车走了,心里就感觉家没了,我在站台上哭,他在车里边哭。

  王宝泉:我还是挺感性的,你看我在训练场上非常厉害,非常狠,但其实眼窝比较浅。

  徐玉英:哦,原来你当时不是不舍得走,是眼窝浅啊,呵呵。

  新报:徐老师,您今天看王指这么帅,有同样的感觉吗?

  徐玉英:有啊。刚结婚的时候还没有现在这么深的感情,那阵主要是爱情,现在是爱情加亲情。

  让新报见证更幸福的日子

  新报:有没有计划什么时候再照下一套?

  王宝泉:还照啊,等我80的时候吧,呵呵。

  徐玉英:再等25年,那时就是金婚了。再有25年,他77了。

  王宝泉:没问题,努力努力。跟打球一样,也要有目标。

  新报:到时候再照一套。

  王宝泉:对啊,我那时候77了,你那时候也应该不小了。

  新报:您也不跟我照,跟我没关系,哈哈。

  王宝泉:那也得找你啊,你是见证人啊。

  徐玉英:人家再不小也比你年轻,人家那时候还不到60呢。

  新报:对对,我得见证您和徐老师从银婚到金婚这更幸福的25年。

  王宝泉:一定要有目标,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徐玉英:对,好好工作,好好享受生活。

  生女儿特好 照顾我比我照顾她多

  新报:今天女儿也来了,一家人在一起感觉更不一样了。

  王宝泉:对,女儿也非常优秀,我们三口在一起更有家的气氛。在工作压力下,有这么温馨的感受,感觉特别愉快。尤其今后这样的机会肯定不常有,谁也不能总照婚纱照吧,所以感受特别深。

  女儿今天一起来照团圆照、全家福,这样的机会真的很少,我们工作非常忙,三口人都能抽出一天时间在一起照相,真的很难得。

  新报:王茜今天照相也穿得很隆重,小礼服什么的。您有没有想到女儿越来越大了,也快要迎来她自己人生的一个新阶段了,有没有憧憬过那一天的到来?

  王宝泉:想过。孩子一天天大了,王茜还是比较独立的,自身能力也挺强,早晚会有这么一天。作为父亲,我也希望她能够幸福,找到自己的好郎君。他们能互相支持,互相鼓励,能够不断进步,在今后事业和生活上越走越好。

  新报:您这套词有点像婚礼上的家长发言了。

  王宝泉:我觉得也是啊,哈哈。

  徐玉英:现在离那阵还有点早,王茜24了,在社会上应该不算小了,但在队里还不算大,还不着急。

  王宝泉:对,还是要先干好自己的事业。

  徐玉英:还是先打好今年的全运会。2017年全运会在天津,如果身体条件允许,我还是希望她能打到那届全运会。

  新报:感觉王指对王茜绝对算是父爱如山。

  徐玉英:是啊,他总说,生女儿特好。

  新报:为什么呢?

  徐玉英:他现在感觉得到实惠了。出门比赛,女儿心细,很照顾他,没事给他送点吃的,问他身体怎么样啊。当时女儿小的时候完全是我自己带着,上幼儿园、上学,训练都是我自己带着她,现在女儿长大了,让他给拐跑了。

  王宝泉:确实,我工作压力比较大,女儿照顾我比我照顾女儿要多得多了,到外地比赛,她给我送吃的,问寒问暖,挺感动的。女儿能够这么细心是我的福分。我这辈子赶上了一个好妻子,好女儿,这是心里话。

  这十年我带队以来,无论地方队国家队,女儿一直没有离开我。我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我爱人自己在家,我就觉得愧对她,所以现在也是想回报,照婚纱纪念银婚和庆祝她今年50岁生日,我都想用最好的方法进行回报。

  新报:您总说回报,感觉您欠的账太多了。

  王宝泉:真的,我们结婚到现在25年,在一起的时间能有一半就不错了。我记得孩子小的时候,我援外,去国家队打球,几乎就没在家待过,她能这么理解我支持我,确实让我感动。

  银婚的两份礼物已经汇报了

  新报:5月15日银婚纪念日,你们准备怎么庆祝一下?

  徐玉英:这个我还没想呢。

  王宝泉:我想了,肯定要找个清静幽雅的地方,我们共进晚餐。另外她50岁生日肯定也要买个礼物,又赶上我们银婚纪念日,一定要比平常隆重一点。这次赶在全运会之前,在家里训练,我终于可以利用这个机会感谢我爱人这么多年对我的支持和照顾。

  新报:徐老师,这礼物咱得分两份,生日是生日,银婚是银婚,您不能让王指省了啊。

  徐玉英:没错,是准备了两份礼物。

  新报:是吗?王指都跟您汇报完了?

  徐玉英:汇报完了,呵呵。

  新报:今天的很多工作人员都夸王指特别有耐心,好脾气。因为很多男同志照婚纱,没多长时间就烦了,因为时间太长了。

  徐玉英:他这方面一直很好。一般男同志不爱遛商场,他非常愿意遛商场。

  王宝泉:我愿意陪着她遛,而且感觉这个机会不容易,这么多人陪着我们,他们也很累,为我们服务,我也很感动,所以我也应该尽最大努力,配合好摄影师和工作人员。

  新报:看您照到最后,笑容都已经定型了。

  王宝泉:哈哈,今天我笑得最多,平常训练你知道,我基本没有笑容。虽然累,但是快乐,第一次摆各种姿势,换各种衣服、场景,确实非常新鲜,高兴。(新报记者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