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羽球团体赛10日广州挥拍 共同迎接世锦赛

2013年05月09日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前羽毛球世界冠军熊国宝将在本次比赛上亮相。(资料图片)前羽毛球世界冠军熊国宝将在本次比赛上亮相。(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第5届全球华人羽毛球[微博]团体锦标赛将于今年5月10日~12日在广州举办,这是华人赛首次在广州举办,也是广州首次承办面向全球华人的业余羽毛球赛事。

  全球华人羽毛球团体锦标赛是世界羽联认可的全球性业余羽毛球赛事,自2009年在深圳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办了4年。本次赛事共吸引了全球152支华人羽毛球队参加,参赛人数达1286人。其中来自境外及港、澳、台球队有39队,运动员、领队、教练员为301人,境外球队所属国家与地区分别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前羽毛球世界冠军熊国宝、吴迪西、张亚雯[微博]等一批羽坛名将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广州是羽毛球名城,羽毛球深受市民的喜爱,目前,在广州拥有1700片球场,常年参加羽毛球锻炼的市民有300万。从2000年起,广州先后承办了世青赛、汤尤杯、连续7年中国公开赛、苏迪曼杯、亚运会、亚残运会等羽毛球比赛。今年8月,广州还将承办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广州是世界上唯一真正的羽毛球大赛“全满贯”之都。而这次广州承办全球华人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就是2011年广州市羽协相关人员在前往新西兰皇后镇参加2013年世锦赛申办会议的渡轮上偶遇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会长吴俊彦,一番详谈之下敲定的。所以,这次不但是广州首次承办全球华人赛,也是广州羽协和全球华人联合会为共同迎接世锦赛而携手举办的一次盛会,具有双重意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