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丢四局丁俊晖止步八强 亨德利:急躁是他唯一弱点

2013年05月02日12:26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到斯诺克[微博]世锦赛上,丁俊晖[微博]就找不到感觉。 5月1日,经过三个阶段的艰苦厮杀,丁俊晖倒在了2013年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的门槛上。本来,前两个阶段结束后,以7∶9落后的丁俊晖尚有翻盘希望,但第三阶段开始后,丁俊晖似乎把状态丢到了九霄云外,连丢4局后,以总比分7∶13不敌霍金斯。止步8强已经是丁俊晖在世锦赛上的第二好成绩,可见这块场地并不是小丁的福地。

  霍金斯现世界排名第15位,无论是积分还是实力,丁俊晖都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可是,小丁依旧习惯性慢热,开局就以0∶2落后,然后连追3局,但3∶2的比分却是比赛中丁俊晖唯一一次领先。虽然霍金斯多次失误,虽然丁俊晖也有机会,但略显急躁的心态最终却使小丁止步8强。

  斯诺克世锦赛的超长赛制,相当于一场马拉松大战,在这样的比赛中,持续保持高水准并不容易,但迟迟找不到状态或者状态忽冷忽热,则注定难以赢得比赛。本来,第三阶段开始前,仅落后两局并非不能挽回,但最后连丢4局说明,丁俊晖仍然欠缺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在观赛的亨德利看来,制约丁俊晖取得进一步突破的仍是其心理状态:“急躁是他(丁俊晖)唯一的弱点。一旦打丢了一个很容易的球,这个失误会影响他之后两到三局比赛。在面对一流高手的时候,这个弱点是致命的。 ”

  在对阵实力平平的对手时,慢热的丁俊晖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调整手感,但遇到实力强劲的对手,开局的劣势将很难弥补。与霍金斯一战,三个阶段比赛中每一阶段的前两局都被霍金斯拿下,这使丁俊晖始终处于追赶状态,逆风球越打越急躁,小丁想要逆转几乎不可能。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