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内援王婷谦虚谈表现 周媛笑言“新”战术

2013年04月30日09:31  爱排球网
王婷与赵云准备拦网王婷与赵云准备拦网

  2011-12赛季,恒大[微博]女排[微博]曾经转入河南女排的实力选手王婷[微博],后者也随恒大女排,一起获取了当赛季的冠军,多次在比赛中担任“超级替补”的角色,屡屡上演“救火英雄”,收获联赛冠军的同时,还和队中的外援斯科沃隆斯卡成为了“跨国闺蜜”,可惜上赛季王婷无缘恒大,失去了这位得力悍将,恒大女排也遗憾地在刚刚过去的2012-13赛季,只是收获了联赛亚军,很多球迷都戏称王婷为恒大的“福星”,戏谑“王婷上赛季的离开,才导致了恒大未能卫冕”,虽然这只是玩笑话,但是也从中可以看出球迷对王婷的认可和喜爱。

  这个赛季刚刚结束,备战亚俱杯的恒大女排,就再次把王婷招入麾下,王婷和徐云丽[微博]组成了恒大女排新的“网上长城”,一下子把恒大女排的三号位撑到了史上最高点。今天亚俱杯第一场比赛,也是王婷“回归”恒大后的首秀,2、3号位快攻、调整传球、移动拦网,王婷技术全面的优势,在比赛场上尽显无疑,可是面对赛后记者的采访,王婷还是谦虚地说到“一般般”。

  “今天在场上表现,一般般吧,还可以发挥的更好,第二、三局我们在场上有波动,尤其是第三局失误也增多,自己也想对队伍尽更多力吧”,不过虽然首秀一般般,但是比赛赢了,总归是好事,开心的王婷一直在队中笑的非常灿烂,在随后晚上的开幕式上,以及在观战其它场次的比赛时,王婷都和队员们亲密无间,开心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即便是在比赛前的热身练习,依然是老搭档斯科沃隆斯卡,依然还是赛场边上最靠近挡板的位置,尽管语言不太通,但是两人几乎每个球都在相视而笑,这种默契甚至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记者。

  说到笑的灿烂,除了王婷,周媛[微博]也是其中一个,虽然没有王婷的表情那么“夸张”,但是在赛场内外,周媛也是始终保持着恬淡的笑容,今天比赛的第一局,周媛连续在防反中打出了三个后攻,并有两个制胜分,得分之后的周媛更是笑容无限,其它比赛时间,后排的周媛也多次使用后攻,多次运用在全队的比赛战术中。

  周媛身高仅仅180公分,而且年纪超过30,联赛期间都很少使用的后攻,今天怎么会这么多次用到呢?难道是新的技术法宝?赛后在采访过程中,周媛对于自己这么多漂亮的后攻,却有着自己的冷静理解,“这也不算是什么新战术吧,联赛中打的比较少,(联赛中)主要是以外援为主吧,她们后攻打的比较多,我(就很少了)”,如此好的竞技状态,如此好的手感,当记者问到她是否会一直多打几个赛季时,周媛却依然恬淡地说道,“这个没想过,真的还没想过,先把现在的比赛打好吧!”(胡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