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军霞离婚疑似悬疑剧 记者质疑:有必要那么绝情吗

2013年04月27日12:29  天津网-每日新报

  看惯了明星夫妻们昨天还在镜头前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今天就劳燕分飞、各奔东西了,但通常他们离婚的新闻都是被好友不小心说漏,或是被八卦杂志爆料,很少有还没正式离婚就自己主动“公布”,然后还公开地将到底离是不离的话题在报纸上抛来抛去,而有着“东方神鹿”美誉的王军霞和她的第二任丈夫、美籍华人黄天文就正在导演这样一幕人生戏剧。

  有必要发公开信吗?

  事实  3月20日,王军霞在微博中写道:“一直让你流泪的,条件再好也不能要,一直让你笑的,就算吃些苦也值得。”3月31日又说:“幸福是一种心理状态,很多时候和表面所看到的并不吻合。”4月18日,王军霞说得更直白:“不该坚持的就果断放弃吧,不做无谓的坚持,那等于是浪费生命。”4月20日,王军霞在自己的微博里晒出她给黄天文写的一封分手信,结尾处写道:“我不恨你,不怨你,我感谢你。”在王军霞的分手信中,充满着对自己第二段婚姻的甜蜜回忆,也提到离婚的理由是“5年经历太多的事,我的放弃不是来自恨,我的放弃透露着我们的不合适不协调”。

  随后,王军霞的丈夫黄天文也发表了一篇声明。

  “看到军霞在网上单方面发布的离婚声明和大家的评论我心里非常难过,她这样做我也是有责任的,有时我忙于工作对她的关心、照顾、理解不够,以及南北文化差异等,才使她有了这些举动和想法。”

  “5年来,我们也多次发生类似的情况,后来矛盾还是迎刃而解。今天,我希望大家给我们一些时间和空间来处理我们之间的问题,给我们可爱的宝宝一个美好的环境。就是今后要在美国离婚的话也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结果也一定会让军霞和大家满意的。”

  解析 一个铁心要离,一个不想离,搞得围观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了。疑惑的同时,不禁让人深思:婚姻之事实乃隐私,为何要把离婚之事搬上台面?又是发微博又是发声明,这到底是在离婚还是为了炒作赚人气?

  王军霞的第二段婚姻走到尽头,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也许我们最终都无法知晓二人在这场离婚战争中所受的伤。无论怎样,我们都希望二人能够平静处理好这件事,如果不是有意炒作凭此赚人气,就不要再把家丑摆到台面上,让众人看笑话了。就算是缘分真的已尽,好聚好散,既然相爱已经太难,不如笑着分手让路更宽。

  有必要委托记者传话吗?

  事实  黄天文是通过沈阳某媒体发表的公开信,二人随后又“委托”辽宁某相熟记者向对方传话,“作为朋友,本报记者也把王军霞丈夫黄天文的意思向王军霞进行了转述,黄天文希望她能够为自己的孩子着想,努力尝试着挽回这段婚姻,黄天文此前曾希望本报记者帮助挽回王军霞的心。他对本报记者说:‘谢谢你帮我,我觉得王军霞冷静一下就会回来的。 ’”

  解析 作为记者都清楚,像名人离婚这种负面新闻是很难采访当事人的,当有明星被人爆料离婚后,跟着的就是各种分手原因传闻,而当事人通常都是大墨镜、鸭舌帽,对媒体避之唯恐不及,像王军霞夫妻这样主动找记者传话、发公开信的还真是凤毛麟角,而究其原因也只能有一个,就是当事人自己愿意。可这毕竟属于家务事,因此不免有些有违常理。不像前一阵传得神乎其神的董洁、潘粤明离婚的新闻,源头爆料人是某名博主,而后董洁出轨,儿子非潘粤明亲生,甚至潘粤明性无能都被一一传言出来,至今也没有个定论,但这,才是常规的明星离婚新闻模式。

  有必要那么绝情吗?

  事实  在记者与王军霞的聊天过程中,她多次使用了“再也不可能了”,“一丁点可能都没有了”这样的词语,王军霞对自己的婚姻已经看得很清楚:“离,对他好,对我好,对孩子更好。如果他够理智,真的为孩子着想,就坦然面对吧,不要争吵,总结自己,让孩子看到离婚并不可怕,让孩子看到幸福快乐的爸爸妈妈。我只是为一个不可能恢复和严重不合适的婚姻画一个句号,没有指望大家认同和理解,如此而已。(我们之间)永远也不可能了,我宁愿一辈子不再嫁人,每天吃糠咽菜也不会再跟他过了。 ”

  王军霞还表示,“有他没他,离不离婚,我从来没有不幸福过,没有人可以成为我不幸福的理由,我可能处在大家看到的不好的离婚状态里,但我并没有失去快乐的心。”

  解析  虽然王军霞一再表示不愿伤害黄天文,但她的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剪刀直插黄天文的心口,每一句话都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劲头,如果不是恨这个人到了一定的地步,有必要这么绝情吗?毕竟是公众人物,不怕这样说话有损“东方神鹿”的美好形象吗?好歹也是共

  同生活了5年的夫妻,即便有错是不是也应该好合好散,“宁愿怎样怎样也不跟他过了”这种话公开说出来,实在不知道除了炒作还能达到什么样的目的。

  有必要和捐款混在一起吗?

  事实  在黄天文发表的公开声明中,最后一段涉及为雅安捐款的事宜,“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强烈地震,我会与全国人民一起为灾区人民祈福。上次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我和军霞捐了100万元工程款,这次我也代表我的环保公司和军霞再捐100万元灾后重建款给芦山县,以献上我们海外游子的绵薄之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谢谢大家的关心!——黄天文”

  解析 这件事从头至尾王军霞都像是在扮演一个“抛夫弃子”的白脸,而丈夫黄天文的角色则似乎是即便有错,这样低声下气地求复合也做足了一个“好男人”的本分了。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黄天文又适时地推出了“捐款牌”,不得不引人联想。作为海外华人兼名人,想为灾区出一份力本无可厚非,但为什么要和自己离婚的事混在一起?还要赘述在离婚声明之后?事半功倍吗?我真的不想质疑一颗纯纯的赤子之心,但这事,真不能细琢磨。

  本版整理 新报记者 李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