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若当选首先提升信心 终极目标打进奥运会

2013年04月16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9时许,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走进国家男排主帅竞聘陈述会议室,在约30分钟的竞聘陈述结束后,谢国臣与评委团问答环节持续一个多小时,这在昨天的女排[微博]竞聘中也不多见。

  16日进行的男排主教练竞聘陈述与女排相同,每人陈述时间规定为60分钟,随后进入不计时的评委会问答环节。谢国臣作为首位竞聘者,在陈述后与评委问答时间持续一个多小时,对此谢国臣解释称:“时间久应该是因为我这次准备比较充分,另外专家和领导提出来比较细问题,比如怎么解决心态和技战术等,如果将来做(主教练)的话,要落实到训练和平时的生活中。”

  在伦敦奥运周期,中国男排并未打进奥运会,表现并不理想。对于若接手中国男排后的改造,谢国臣首先提到信心:“如果我来做的话,首先要提升大家的信心,目标就是立足于亚洲挑战世界。信心来自于个人能力和整体实力的提升,最后落实到每天的训练当中。只有个人能力提高了,整体实力上去了,我们才能有信心。”谈及巴西里约这个周期的目标,谢国臣坦言:“终极目标就是打进奥运会。”

  与女排蔡斌教练一样,谢国臣目前还担任河南男排主教练工作,对于如何协调国家队与河南队的问题,谢国臣称:“现在是竞聘,这个问题等到最后做或者不做之后再去考虑。”而对于竞聘准备了多长时间,谢国臣表示:“真正的竞聘准备是从打完全运会预赛之后。”

  过去两个周期谢国臣一直在国家队担任助理教练,对此他表示竞聘优势在于熟悉:“我对这批当打之年队员的性格、脾气和技战术掌握等细节方面比较了解。如果做主教练这种陌生感到熟悉感会缩短。”

  本次竞聘谢国臣是唯一一位同时收到男、女排主教练竞聘邀请的教练,但随后谢国臣推掉了女排竞聘陈述:“中心规定,有提名的话就要征求个人意见,我这么多年一直在男排,我的竞聘也是在准备男排,所以在征求意见的时候我就把女排推掉了。”

  近年来纵使男排出多位帅哥,关注度仍然不景气,对此谢国臣笑言:“我们的队员非常帅气,身材又好,作为主教练来讲我希望他们经常在媒体面前展现他们美好的一面,当然更主要是打球,打球要有激情和能力,我希望大家更多关注一下男排和男线的比赛。”(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