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釜山惨败后曾想从3楼跳下 与张怡宁7年"恩怨"

2013年04月10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乒乓球[微博]女王、职业生涯大满贯得主王楠坐客《天下女人》节目,节目中王楠透露自己在走入职场的第1天就遇到心里不平衡,而在自己乒球低谷时曾想过轻生;王楠还爆料了与自己做过7年室友的张怡宁的一些趣事。

  退役后静养半年适应百姓生活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王楠选择退役,坐客《天下女人》节目,王楠对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娓娓道来:“退役后2009年开始在共青团中央工作,做港澳工作负责和港澳青少年交流和活动。”与大多数打工者一样,王楠每天早上八点半坐在办公室,下午六点下班回家,对此王楠坦言最初不习惯:“真的不习惯,最大不适应是从动变成静,语言和环境都和原来太不一样了。”

  走入职场,王楠自曝工作第一天就因为不适应遭遇“心里不平衡”:“第一天上班有个接待任务,很多关系要好的嘉宾入场之后我不能热情去打招呼,他们坐在那里我站在那边我就心态不平和,心想为什么你坐那儿我站这儿啊。我总拿原来做比较,这要是原来我来了有人告诉我坐哪,走的时候又给我送走,甚至有人拉车门,现在这样感觉不可思议。”

  告别了鲜花、掌声和闪光灯的明星生活,王楠选择了回归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她用六个月的时间调整自己,思考未来走一条什么样的路。回忆当时的心态,王楠称强迫自己去考虑将来的生活方式:“离开熟悉的环境和人很失落,出国打球赚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做生意我没有经商的头脑,必须去面对的时候需要人好好沉下来。回到家我先过向往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但两周之后就受不了了。”

  人生低谷曾想轻生

  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惨败,让王楠陷入低谷;而2004年雅典奥运会首轮不敌李佳[微博]薇无缘决赛,命运再次把王楠打入谷底。回忆起釜山亚运会的惨败,王楠曾有过轻生的念头:“撕心裂肺的感觉,现在回过头来看就是一场比赛嘛,但当时我在釜山的时候说过一句话,我说要不然我就跳这儿算了,三楼。”说完王楠自己也不好意思的笑了。

  王楠表示更痛的是回来之后舆论界所给予的压力:“我没有想到。原来成绩好的时候大家都特别友好,但失利之后有人开始想我要退役了。那半年我没有中午觉,每天都在想为什么输了,特别希望能够历史再重演一次。”

  回忆与室友张怡宁[微博]生活七年的“恩怨”

  在乒乓球队的日子,王楠与张怡宁共同生活七年且同属一个教练。谈起这位七年室友,王楠笑言:“当时我觉得她可能有点羡慕嫉妒恨,我原来一直把她当小孩看,刚来的时候她用没拧干的湿毛巾擦桌子;直到有一天发现她腿青了,我没找她求证过,她非常痛苦的时候就拿拍磕腿。”王楠回忆道,当时没把她当竞争对手,就是当小孩,“而且有段时间她中午不回房间在球馆休息,我觉得她是不想见我。”

  爆料育子独门秘籍

  事业上王楠无疑取得巨大成功,而生活中王楠称自己有一个核心,那就是家庭。2010年9月王楠顺利产下一子,谈及现在已经两岁半的孩子,王楠脸上写满幸福:“儿子要是不听话我就找他谈谈,把他关到单独的房间讲道理,有时候还要故意做出很夸张的锁门动作,让他觉得没有求助的信号,等出去的时候就真好了。”

  不过王楠也坦承,孩子是她现在谈论起来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每天我都会在包里放不同的好吃的,下班回家他开门的时候我会说"变",然后给他这些吃的,每天都不一样。”(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