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程越来越魔鬼 球员怨声载道:旅行费用实在太高

2013年04月10日09:2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昨天,世界台联公布了2013/2014赛季的赛程,台联主席赫恩给全体球员写了一封公开信,详细解读了新赛季在奖金、赛制上的变化。过去几年,奥沙利文[微博]、丁俊晖[微博]等顶尖球员都对赫恩上任后的赛程密集怨声载道,但这不能阻止斯诺克[微博]的赛程变得越来越魔鬼。一向敢说的世界排名第六马克·艾伦[微博]发炮说,不断增长的球员旅行费用将造成更多职业球员逃离斯诺克。

  奖金三年翻一番

  2013/2014斯诺克赛季,奖金总额将从640万英镑增加至不少于800万英镑。和三年前相比,奖金总额已经实现了翻番。世界台联的目标是未来几年把奖金总额增加至1000万英镑。世锦赛的冠军奖金增加至30万英镑,比本赛季增加了5万英镑,但仍不及NBA[微博]新秀球员的保底年薪47.6万美元。

  根据赛程安排,下赛季斯诺克有13站(2站待定)大型排名积分赛、12站PTC以及6项邀请赛。其中最大变化在于在亚洲举办的APTC增加到4站,而英国举办的PTC将减少至2站,而超级联赛极有可能被取消。

  在欧洲大陆和英国本土举办的球员巡回赛一共8站,赛事统称为欧洲巡回赛。有电视转播的6站比赛,奖金总额为12.5万英镑(冠军25000英镑),另外两站的奖金总额为10万英镑(冠军20000英镑)。在欧洲巡回赛奖金榜上位居前24位的球员有资格参加PTC总决赛。亚洲球员巡回赛仍然在中国举行,更名为亚洲巡回赛,下赛季将至少增加至4站,比目前多一站,每站赛事的总奖金至少5万英镑。在亚洲巡回赛奖金榜上位居前八的选手有资格参加PTC总决赛。

  从下赛季开始,职业选手的名额增加至128名,这就意味着有更多的选手进入到职业赛场。在9项大型积分排名赛中,所有的选手都要从第一轮打起,以往世界排名前十六可以轮空,但下赛季将不再具有种子优势。

  艾伦哀叹球员苦

  自从巴里·赫恩就任世界台联主席,斯诺克世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本,斯诺克已经是强弩之末,赫恩的确为斯诺克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赛事和奖金,也给了低排名选手更多机会,但也令高排位选手普遍不满,全世界疲于奔命地旅行,令中国和外国球手都怨声载道,奥沙利文甚至以长期休赛作为抗争。

  得知下赛季的赛程更加魔鬼,世界排名第六的马克·艾伦实话实说:“更多的球员将无法负担打比赛产生的费用,下赛季将有128名球员参加职业赛,但很多球员都无法承受这些开支。如果我在比赛中首轮出局,我可能就要为自己的账单挣扎一番。支出太多了,尤其是我们每年都要到中国六七次。在巴里·赫恩接管斯诺克后,这些费用可能变成了原来的三倍甚至四倍。我们刚开始来中国的时候并不需要自己买机票,但巴里终止了这一局面,所以我们每年大概要多花1万到1.5万英镑。”

  在台联最新的奖金榜上,艾伦以两年27.8万英镑位于第9名,然而在世界排名前48位以外的球员中,没有人能挣到5万英镑以上。艾伦认为能够暂时缓和这一矛盾的方法是将中国的比赛减少到每年两站或三站吗,“就像高尔夫[微博]的欧巡赛一样,在中国一次性度过6到8周,然后再回到欧洲可能更有意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