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孙杨1500自再创世界最好成绩 四金完美收官

2013年04月08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3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河南郑州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伦敦奥运会此项目冠军、浙江选手孙杨优势明显,他最终凭借14分48秒1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四个冠军,孙杨在本次比赛中的夺冠率高达100%。值得一提的是,孙杨是此项目今年唯一一位游进15分的选手。

  男子1500米自由泳项目是孙杨在本次比赛中参加的第四项比赛,此前他先后参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自由泳与男子8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比赛,并都获得了冠军。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中,孙杨游出了15分09秒65的成绩,从成绩上来看,孙杨在预赛中还是保留了一定的体力。

  在决赛中,孙杨被分在第四泳道,他身旁的两位选手分别是被分在第三泳道的河北选手郝运[微博]与被分在第五泳道的山东选手张云翔。在出发后,孙杨很快就取得了领先的优势。他在50米转身处就领先第二名张云翔0.56秒。在100米转身处,前三名出现了变化,孙杨还是名列第一位,他领先第二名郝运1秒04。此后,孙杨逐渐扩大领先优势,夺冠只是时间问题。

  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比赛的悬念变为郝运与张云翔谁能获得亚军,他们两个人一开始还在奋力追赶孙杨,但实力毕竟与孙杨存在差距。在450米转身处时,郝运也确了了自己第二名的位置,他在当时领先张云翔1.95秒。最终,孙杨率先到达终点,轻松获得冠军,他的夺冠成绩是14分48秒10。这个成绩是此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孙杨也成为此项目今年唯一一位游进15分的选手。孙杨的这个成绩比他在伦敦奥运会中的夺冠成绩慢了17秒08,比他在上届比赛中的夺冠成绩慢了5秒80。郝运以15分08秒72的成绩获得亚军。张云翔以15分17秒73的成绩获得季军。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