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导演乒乓娱乐盛宴 冯亚兰抹发蜡翻唱王力宏

2013年04月06日1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下午,中国女乒第三次直通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拔在河源开打,丁宁与朱雨玲[微博]之间紧张 激烈的决赛较量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另外一提的是,在主教练孔令辉[微博]带领和指挥下,没有参赛任 务的女乒队员们也没闲着,她们或唱歌,或跳舞,或解说,用精彩绝伦的另一面表现呼应着参赛队友 ,让今天的选拔赛更像一场乒乓盛宴。

  由王璇[微博]领衔表演的《国乒style》骑马舞3月份已经在鄂尔多斯有过公开亮相,这次来到广东河源,王 璇唱得更加带劲儿,她身后的队友跳得更加投入,配合起来的感觉则是更加熟练和默契,她们放开手 脚,唱唱跳跳,用最火辣的娱乐元素瞬间拉近了女乒与当地球迷之间的距离。

  队长郭焱以一首曲婉婷的《承认》“技惊四座”,不能说郭焱已经唱到了以假乱真的境界,但她那独 特的磁性嗓音已经将歌曲演绎得至真至纯,让大家看到赛场上那个勇猛形象背后温婉的一面。

  女乒男子化打法的代表人物冯亚兰则延续了自己一贯悍然大气的风格,她今天抹着发蜡,梳了个潇洒 的背头发型,在现场演唱王力宏代表作《朱丽叶》。一上来冯亚兰就潇洒与现场球迷激情互动,唱到 兴起时几次喊出“come on”,还绕场带领全场high到底,气势完全不输娱乐明星,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

  而这台乒乓盛宴的导演、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也是对弟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笑着对记者们说,“平时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电视观众,看到的运动员都是比赛中的她们,我们现在希望把运动员赛场外 活泼、可爱、新潮的一面展现给球迷朋友们。为了今天的表演她们准备了几天,虽然时间不是太充分 ,但今天发挥得不错。”

  “我自己最喜欢的其实还是骑马舞,王璇她们准备了很长时间,差不多前后有两个多月,上回在鄂尔 多斯已经给观众展现了一下。郭焱和冯亚兰歌唱得也不错,她们都是现场真唱,不是先录音的那种, 尽管水平不是专业歌手,但是总体唱得还可以,起码没跑调。”孔令辉补充道。

  自从中国乒乓球[微博]队确定第三次创业的总体方针之后,孔令辉一直在积极带领全队探索实践,现在已经 逐渐有了一些心得,“我觉得现场观众来看的不只是比赛,而是体验一个愉快的过程。该紧张的时候 紧张,该轻松的时候轻松,我们平常也主张劳逸结合,我们运动员也会有这么一个过程,像这次封闭 训练期间就不像以往她们心情练得比较沉重,而是穿插了一些活动。”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