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跳水综艺专业两不误 韩庚训练刻苦成头号伤员

2013年04月06日12: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经历了“好声音”的草根选秀、歌手的真人PK秀 《我是歌手》,接下来明星们又将在泳池边展开厮杀。今晚,浙江卫视明星跳水节目 《中国星跳跃》将揭开神秘面纱,阿SA、蔡妍、周韦彤、温雅、牛群将首期亮相。江苏卫视同类节目《星跳水立方》也将于明晚播出,其中韩庚更是在训练时挑战五米跳台因动作不到位,当场昏厥。选手歌手演员一齐来《中国星跳跃》16名《星跳水立方》32名

  两档节目均引自外国版权,且都邀请奥运跳水冠军当教练,对参赛明星进行魔鬼训练。《中国星跳跃》由田亮[微博]担任总教头,由中国国家跳水队总领队周继红[微博]、体操王子李小鹏以及“皇阿玛”张铁林组成评委团。《星跳水立方》则由4位奥运跳水冠军萨乌丁、熊倪、高敏[微博]、胡佳任教练,分别带领4个队员,进行两两PK,每一期淘汰两名选手。

  除去教练评审阵容外,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明星阵容。《中国星跳跃》目前已确定包括阿SA、蔡妍、周韦彤、温雅、牛群在内的16位艺人,众多宅男女神泳装出镜,想必是吸引观众的亮点之一。《星跳水立方》则将韩庚、张柏芝、沙宝亮、阿雅、包小柏、郝邵文等32位明星招致麾下。其中帅哥众多,吴建豪的完美腹肌让不少现场观众直呼“好养眼”,而韩庚是否能突破此前被吐槽的连体泳衣,也让人期待。江苏卫视总编室主任刘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先要有时间,要保证30小时的训练和两个月的录制时间。女明星不可能再浓妆上阵,还要面临各种压力。所以在筹备期间,我们的困难特别大。大家只要能叫得出名字的明星,我们都邀请过,千辛万苦才最终确定了32位明星。”

  综艺专业两不误

  《中国星跳跃》:观众也参与评分

  《星跳水立方》:泳联标准打分制    

  两档跳水节目中,哪些明星将打响头炮呢?昨日,《中国星跳跃》宣传统筹王征宇透露,通过抽签的方式,阿Sa、牛群、阿宝、蔡妍、高虎将亮相首期节目。“节目采取评分制,第一跳由评委和现场观众打分,最高分的两人直接晋级。剩余三人进行第二跳,由评委决定淘汰其中一位。其中,明星选择的跳板高度和动作并不设限。”王征宇表示,《中国星跳跃》更偏重综艺性,“就像NBA[微博]的扣篮大赛,看谁的动作创新有新意。

  《星跳水立方》第一期则是出动韩庚、李彩桦、阿雅、郝邵文等8位明星。江苏卫视总编室主任刘原透露,该节目的参赛明星将比赛3米跳板,以及5米、7.5米和10米跳台4个项目,每一期将淘汰两名选手。“比赛严格遵守国际泳联标准的‘打分制’,由4位冠军裁判和国际泳联的国际级裁判对明星的每一个动作进行‘完成分’和‘难度系数分’的打分。”相较之下,《星跳水立方》在专业角度上似乎更胜一筹。

  训练花絮>>>韩庚挑战五米台昏厥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跳水运动员经过长年累月的训练,才有跳板上的各种精彩动作。而零基础的明星们要在短时间内速成,自然是伤情不断。据《星跳水立方》节目组透露,明星们每天训练,一是练习体能和柔韧度;二是蹦床训练;第三部分则是陆板训练。三项训练进行到一定程度,再让明星来真正跳水。

  韩庚可以说是头号伤员。在练习3米跳板时,他由于入水过程中嘴部没有完全闭合,导致水花压到了上颚而受伤出血。还有一次挑战五米台时,由于他入水时过于紧张,动作不到位,竟当场晕厥。李彩桦在首期录制中挑战了难度系数稍高的三米翻腾,由于有些小失误,从水中起身的她哭得像个泪人。教练熊倪说:“彩桦在训练时的脚伤还没有痊愈,她训练十分苛刻,刚开始几天高烧不退,让她一度想要退赛,但最终她坚持下来了。”

  不过,为了让明星们能够安心参赛,节目组在明星保险上也是煞费苦心。据报道,《星跳水立方》制片人透露,“32位明星的总保额已经过亿了。”而浙江卫视方面也表示,目前为所有明星的投保保额也超过了5000万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