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璇无奈退赛跳水真人秀:对水恐惧难克服 训练停滞

2013年04月05日10:14  新浪体育 微博
刘璇游泳练习刘璇游泳练习
刘璇基本动作练习刘璇基本动作练习

  新浪体育讯 江苏卫视的《星跳水立方》4月7日22:00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明星跳水队”的队员们正在紧张的训练中,跳水对从零学起的明星来说,难度非常大。近日节目组传出刘璇[微博]退出《星跳水立方》的消息,原本就不擅长游泳的她始终无法克服对水的恐惧,每次跳水都会呛水,为了不影响比赛进程,无奈退出。节目组表示,跳水的节目难度真的非常大,《星跳水立方》可以说是史上最难操控的节目,跳水真的不是想跳就能跳。

  “恐水”难以克服,刘璇只能退赛

  刘璇最初加盟《星跳水立方》时被很多明星羡慕,因为作为奥运体操冠军,即使“转行”跳水,也算是有一半的基础,至少很多空中翻转的动作对刘璇来说是手到擒来。虽说有深厚的体育功底,但是刘璇心里并不觉得轻松,在参加《星跳水立方》之前,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旱鸭子”,在陆地上能翻转、跳跃,到水中连最基本的游泳都不会。没办法,刘璇只能从游泳开始学习。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临时抱佛脚”后,刘璇学会了游泳,也考了一个跳水必备的深水证,不过在水中“入门”很迟的她对水一直都有深深的恐惧,游泳技能也没有熟练掌握,每次从高空跳入水中,刘璇总是免不了呛水的“厄运”。在陆地上训练很轻松,却总也无法和水“亲近”,渐渐地刘璇对水的恐惧有增无减,训练进度也停滞不前,为了不耽误节目的录制,刘璇在经过深思熟虑后还是决定忍痛退出《星跳水立方》。

  跳水难度太大,艺人、电视台受考验

  刘璇的退赛让大家深感惋惜的同时,也感觉到跳水节目在操作时难度非常大。节目组透露:“跳水毕竟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运动,只有受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才能完成,很多运动员都是从小就开始训练,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现在《星跳水立方》要将运动员们的“台下十年功”浓缩成几个月,让完全没有跳水基础的明星完成这项看似“不可能”的任务,显得难上加难。

  跳水对艺人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对《星跳水立方》的节目组来说,他们必须接受更加严厉的考验,节目组甚至将这档节目定义为“史上最难操控”,本着对艺人负责的原则,安全性是节目组最重视的,从艺人开始训练,然后走上跳水版板或者跳水台,从高空跳下落入水中,直到安全从水里出来,整个过程中的每时每刻,节目组工作人员的小心脏都是悬在半空中的。

  除了工作人员整天“提醒吊胆”,艺人资源的稀缺也为《星跳水立方》带来了不少困难,敢站在跳水台上的明星其实并不多,经过长达十个月的邀请和沟通,《星跳水立方》节目组才最终确定了32为明星加盟节目。对明星来说,跳水不是想跳就能跳的,一定要具备过硬的心理和身体素质。对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来说,跳水节目不是想做就能做的,没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一颗强有力的小心脏,估计也很难hold住这“史上最难操控”的节目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