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倪赞明星跳水表现棒 F4成员练2周已能转体1周半

2013年04月04日06:05  潇湘晨报

  两大卫视平台,两档明星跳水秀,清明小长假全国人民的电视大戏。我们自然可以在其中欣赏男女明星的美好身材,甚至优美的跳水动作。但同时,由于跳水的特殊性,明星们出糗的可能性大增,而那些在脸上动过刀的帅哥美女就更要小心了,也许,猛烈的水花会让你露出真面目。

  清明小长假,两档叫嚷了一个季度的明星跳水秀也将露出真容——浙江卫视打造的《中国星跳跃》将于6日晚送上首秀,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则紧随其后,将于7日正式上档。

  阵容各有千秋,《星跳水立方》更专业?

  两档节目的明星阵容,可谓各有千秋。《星跳水立方》拉来了韩庚、吴建豪两大帅哥秀身材,还有黄征、游鸿明等肌肉型男,应该能吸引一批师奶。女子阵容方面,蔡卓妍、黄圣依PK张柏芝、王丽坤、李彩桦,不知谁的吸引力更强。

  同时,两档节目都邀请了跳水奥运冠军作为教练。而评委方面,《中国星跳跃》邀请张铁林与李小鹏两个“外行”让人挠头。值得一提的是,《星跳水立方》将比赛3米跳板,5米、7.5米和10米跳台四个项目,由萨乌丁、熊倪、胡佳、高敏四位奥运冠军任教练,分别带领四个队员,两两PK,并将严格打分——由四位冠军裁判和国际泳联的国际级裁判对明星的每一个动作进行“完成分”和“难度系数分”的评定。从专业度看,《星跳水立方》似乎更胜一筹。

  熊倪:零基础的他们,超乎我的想象

  如此短的时间,让明星玩“专业跳水”,可能性有多大?记者联系上了《星跳水立方》教练之一——奥运冠军熊倪,他说:“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这样一个陌生的项目,他们又是零基础,有的连游泳都不会,给他们训练的时间也很短,居然可以到现在的程度,应该说超出了我们几个的想象。”熊倪说,因为是短期训练,教练不会苛求明星把动作做得多标准,“专业跳水运动员从‘冰棍’到能加动作入水,可能需要一年。现在时间那么短,我们不会按专业标准要求他们。”他说。

  四项特训,吴建豪就是最大惊喜?

  据《星跳水立方》节目组透露,明星们每天的训练分为四个阶段,一是练习体能和柔韧度;二是蹦床训练;第三部分则是陆板训练,“即每天在陆地跳板上进行跳跃,适应跳板,并培养标准动作”。三项训练进行到一定程度,再来让明星真正跳水。据介绍,每个人的进展不一样:“有的明星可能第一天来就直接去跳10米台了,有的可能恐高又畏水,只能循序渐进。”

  从目前的训练看,吴建豪与韩庚进步最快。尤其是吴建豪,经过两周训练,已能完成转体一圈半的动作。

  [另类看点]

  胖子逆袭 据悉,在《星跳水立方》首场录制中,最出彩的竟是两个胖子——选择3米板的郝邵文完成了前滚翻一周半的难度动作,而“燕小六”肖剑也凭借翻滚动作获得高分。而在《中国星跳跃》里,最快完成动作的居然是牛群。

  偶像出糗镜头前的他们一贯游刃有余,但在体育场就不一定了。有的明星因动作无法完成,直接“冰棍式入水”,在某期录制中,李彩桦就因狼狈入水而当场痛哭。

  明星素颜男星英武挺拔,女星优雅端庄,但卸掉高跟鞋、增高垫、晚礼服、酷发型之后,明星们清一色素颜穿着泳装来跳水,会是怎样的效果呢?谁是天然帅哥美女,到时就能见分晓。

  整容露馅 据悉,不少明星都被水花拍得鼻青脸肿,包小柏就因水花击伤耳膜而无法参与前两期录制。水花如此猛烈,那些曾在脸上动刀子的“整容明星”会不会现出原形?

  《中国星跳跃》

  浙江卫视4月6日20:15

  明星教练:田亮明星阵容:

  男队:阿宝、释小龙、陈光标、张伦硕、高虎、牛群、邢傲伟

  女队:周韦彤、蔡妍、温雅、弦子、蔡卓妍、黄圣依等

  评委:周继红、张铁林、李小鹏

  《星跳水立方》

  江苏卫视4月7日22:00

  明星教练:熊倪、胡佳、萨乌丁、高敏

  明星阵容:

  男队:韩庚、游鸿明、吴建豪、陈楚生、包小柏、黄征、沙宝亮、肖剑、阿牛、付辛博、郝邵文、李文翰、李小双

  女队:杨凯淳、黄龄、麦迪娜、阿雅、金小鱼、陈廷嘉、王丽坤、李彩桦、毛毛、刘忻、刘璇、张柏芝(待定)

  评委:熊倪、胡佳、萨乌丁、高敏

  本报记者沈参长沙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