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出任慈善大使 捐资助多民族贫困艺术团

2013年04月02日22:46  华奥星空

  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康少寒)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以及星牌集团共同主办的“星牌体育慈善之夜”2日晚在北京瓦德拉玛沙龙会所举行。晚会现场,应邀出任星牌慈善大使的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表示,将捐出个人部分奖金,向多民族民间贫困艺术团表达爱心。九球世界冠军付小芳、刘莎莎到场助兴。

  此次“体育慈善之夜”旨在支持中国体育事业,以表彰成绩优异者来推动运动项目发展,同时倡导企业发扬“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与人民”精神。这也是北京星牌集团多年来一直坚持践行的企业宗旨,得到了全国政协、全国工商联、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等国家机关、机构的高度认可,并多次勉励星牌集团要保持、发扬、推广这种企业精神。

  晚会上,星牌集团向夺得六次世界冠军、5次打出满分147分的丁俊晖颁发了二十万元人民币的鼓励奖,以表彰他在斯诺克运动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希望通过这次颁奖,让更多的人关注斯诺克运动、关注中国台球,鼓励更多的中国台球运动员勇于拼搏,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外,星牌集团还向多民族艺术团捐赠了二十万元善款。据介绍,多民族艺术团是一个由14个少数民族的演员组成的民间艺术团体,艺术指导萨仁高娃老师常年坚持免费培养贫困学生,多年来培养了100多名学生。但是长期的免费教育和培养让这个艺术团体的生存举步维艰,全团30多人的衣食住行以及学习、排练都成了很大的问题。

  星牌集团通过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了解到萨仁高娃老师的义举后,深受感动,决定伸出援助之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主席、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表示:“高娃老师的行为让我深受感动,她不计报酬的培养少数民族贫困学生,让这些孩子们有了自立的能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真正的慈善。星牌集团的企业宗旨是‘报效国家,回报社会与人民’,而我本人又是少数民族,关心、帮助这些孩子明正言顺,也是应该的。”

  甘连舫表示,此次星牌捐助的二十万元善款主要用于改善多民族艺术团的生活、排练条件。接下来,星牌还将注册一个基金会,专门用来培养体育和艺术方面的好苗子。“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不光把他们的生活、训练条件和师资搞好,还要把他们安全注册、保险等方面的问题都安排妥。”

  晚会现场,多民族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中获奖小保安张争、和谐之声组合以及马头琴演奏,博得了与会嘉宾的阵阵掌声。心情激动的萨仁高娃老师带领学生们向星牌集团和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表达了深深的谢意。被现场气氛感动的丁俊晖表示将捐出个人部分奖金,向多民族艺术团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甘连舫董事长高兴地现场聘请丁俊晖为星牌慈善大使。(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