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一轮游 称赛程密集状态起伏大

2013年03月28日00:3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白球不听话 小晖一轮游白球不听话 小晖一轮游

  赛前手热 刚破冠军荒

  回到国内,丁俊晖[微博]的生活变得更为丰富热闹,多了很多好朋友的陪伴,也多了很多压力。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越来越好,威尔士赛打进半决赛后,10天前结束的PTC总决赛,丁俊晖不仅轰职业第5杆147满分,并在决赛与罗伯逊的决战中0比3落后时打赢反击战,4比3完成惊天逆转,夺得职业第6冠,打破了长达一年的冠军荒。

  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霍金斯,他本赛季澳洲赛上一举拿下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奖杯。对阵霍金斯,丁俊晖的战绩并不占优,比赛开始前,他的经纪人盖瑞就告诉记者,“霍金斯是16强选手,是一个经验丰富、非常稳定的球员,让他打顺了会非常困难,这可以说是最危险的一个签了。”不过丁俊晖休息的不错,状态也不错,对于自己的首场比赛,他“有信心打好,一杆一杆来。”

  对手勇猛 火速拿赛点

  然而,霍金斯并不甘于做配角。比赛开始后,他显示出极强的连续得分能力,首局67分拿下;第二局又稳稳进攻拿下;第三局再次利用丁俊晖失误单杆47分,很快完成3比0领先;第四局,手感火热的他115分清台,4比0拿到赛点。

  此时,丁俊晖的经纪人盖瑞依然对他充满信心,“比赛还没有结束,还有的打。”不过很多球迷都在议论,“丁俊晖怎么啦。”休息过后,丁俊晖单杆打出64分化解第一个赛点,第六局虽然出现失误,但霍金斯最后阶段防守给了丁俊晖机会,丁俊晖60比57幸运拿下,比分变为2比4。丁俊晖的经纪人此时开玩笑说,“他也许是故意的,让比赛增加悬念。但比赛打成这样,不能再犯错。”第七局霍金斯依然有单杆48分的表现,而丁俊晖63比48又追一局,看上去丁俊晖距离绝地逆转很近了。第八局,丁俊晖炸球后失误,霍金斯没有浪费好局,单杆87分终结了丁俊晖翻盘的努力。丁俊晖不得不接受3比5出局的苦涩。

  逆转未果 小晖称正常

  “霍金斯一开始打得挺好,连续拿下4局,这样后面比赛就变得很困难。我也是努力一盘盘追,其实每一盘都有机会,但自己打得不好。如果打得好,会到4比4,结果也会不一样。”丁俊晖赛后看上去十分平静,不过他赛后还透露,昨天打球的感觉有点怪,“一上来就感觉白球打起来非常奇怪,很多球都走丢了,母球都很难控制,每一个库边球弹起来的速度都不一样,有时快有时慢,让我很难控制白球。”

  比赛首轮就有很多大牌出局,丁俊晖直言,“长途飞行、比赛密集确实有一定关系。有状态起伏,不是每个比赛都会打出一样的水准,就像我上个星期打得非常好,这周又打得不好,我觉得都很正常。赛前没有让自己紧张起来,没有比赛的感觉。”

  晨报记者 宋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