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赛七小将组团参战 鲁宁不惧与梁文博同台

2013年03月25日10:34  辽沈晚报

  今日,2013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微博]将在北京拉开战幕,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中,7位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本届中国公开赛共有王雨晨、鲁宁[微博]、周跃龙、朱英辉、胡昊、吕昊天[微博]、赵心童七位90后小将持外卡参赛,他们中有三人刚刚16岁,而年龄最小的周跃龙只有15岁。

  鲁宁不惧与梁文博[微博]同台

  本届中国公开赛在外卡轮中将上演一场中国德比战,将由梁文博对阵小将鲁宁。“我自己的状态最近还不错,但是比赛还是要看现场的发挥”,谈今日与梁文博的中国的比赛,小将鲁宁没有说出自己有多少取胜的信心,但他表示至少自己不会畏惧对手。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鲁宁就爆冷以5:2击败了小胖墨菲[微博],晋级第二轮。赛后墨菲也表扬鲁宁不会畏惧每一个球,是非常强劲的对手。

  反观梁文博本赛季状态不理想,这场德比战的结果很难预测。昨日发布会现场,梁文博与傅家俊[微博]挨坐在一起,两人都急需在本次比赛中充实状态,取得佳绩。

  胡昊想当斯诺克界的吴莫愁

  在7位小将中,90年出生的胡昊是第一次参加中国公开赛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他自己也表示非常珍惜这一次难得的机会。“我15岁才开始练球,比他们起步的都要晚”,胡昊说自己属于进攻型球员,和其他球员相比,自己的打法更富有进攻性。

  而说到自己的家乡齐齐哈尔,胡昊告诉辽沈晚报记者,“我和李代沫、吴莫愁是老乡,我希望自己能成为斯诺克界的吴莫愁,成为家乡的骄傲”。

  现场传真

  丁俊晖[微博]:想继续享受比赛

  昨日发布会现场,最吸引大家目光的还属刚刚拿到PTC总决赛冠军的丁俊晖。发布会一结束,丁俊晖也立马被记者们团团围住。

  刚刚回国的丁俊晖显得有些疲惫,面对众多的记者,他的声音虽然很小,但还是能看出小晖心情不错。“这两天还没训练,最近心情不错,状态也调整得很好,比赛前这两天尽量多训练,把时差也调一下,尽量保持这个状态,去享受比赛”。

  丁俊晖正是在中国公开赛上拿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而今年是他近几年夺冠呼声最高的一年。

  谈到刚刚拿到的冠军以147满分杆,一些球迷担心丁俊晖火热的手感能否延续到世锦赛上,“这个很难说,状态这种事情不是说很容易就调出来的,一个选手如果是在一段时间内有很好的状态,他会尽量去保持,最重要的是能在没有这么好状态的情况下还是要能够掌控局面”。

  辽沈晚报记者 王冠楠电自北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