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索维金娜再夺跳马冠军 重回德国作战人气爆棚

2013年03月24日14:5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阳)体操界的传奇、38岁的丘索维金娜又一次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夺得了她2013年的首个冠军。

  北京时间今晨,2013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的比赛结束了第一比赛日五个单项的争夺,在女子跳马比赛中,丘索维金娜力压群雄夺冠。为了给爱子筹钱医治白血病,已经快四十岁的丘妈妈还在继续她的体操生涯,和她同场竞技的对手都要比她小上十几岁,甚至二十岁。

  重回德国作战,丘索维金娜的人气爆棚,她曾代表德国参加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并获得了跳马项目的银牌。目前,她改回乌兹别克斯坦国籍,并准备再战一次奥运会。

  比赛中,被安排在第二个出场的丘妈妈得到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支持,而她的表现也十分完美,不但难度高于其他选手,完成质量也很高。最终她以平均分14.887的分数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荷兰选手范克拉维伦0.487分。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两位小将刘洋和张阳分别夺得了吊环的亚军和男子鞍马的第三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